马内首次获选非洲最佳男足球员

马内在2019年帮助利物浦赢得欧冠、欧洲超级杯和球会世界杯三项冠军。(法新社)
马内在2019年帮助利物浦赢得欧冠、欧洲超级杯和球会世界杯三项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埃及赫嘎达综合电)非洲足总前天在埃及旅游城市赫嘎达举行了年度颁奖典礼,为英超劲旅利物浦(Liverpool)效力的翼将马内(Mane)获选为2019年非洲最佳男球员。

27岁的马内以477票,击败利物浦队友萨拉赫(Salah,325票)以及为曼市(Man City)效力的马赫雷斯(Mahrez,267票),第一次获得这项殊荣。

上一位当选非洲最佳男球员的塞内加尔球员,要追溯到2002年同样为利物浦效力的迪乌夫(Diouf);埃及国家队队长萨拉赫则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这个奖项。

马内在2019年全面爆发,在球会和国家队各项赛事出场63次,攻入35球和取得11次助攻,与萨拉赫和奥巴梅杨(Aubameyang)并列赢得上赛季英超金靴奖,帮助利物浦夺得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和球会世界杯三项冠军。

在国家队方面,马内在2019年以队长身份率领塞内加尔杀入非洲杯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在2019年的金球奖评选中,马内排名第四,排在梅西(Messi)、范戴克(Van Dijk)和罗纳尔多(Ronaldo)之后。

马内:塞内加尔人民推动我前进

马内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说:“老实说,要我在这么多重要的人物面前讲话,我宁愿去踢球。踢球是我的工作,我乐在其中。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大日子,能获得这个奖项我真的非常自豪和高兴。我要感谢家人、国家队队友和利物浦球会的所有人。

“此外,我也要感谢所有塞内加尔人民,是他们推动我前进。我来自班巴利这个很小的村庄,我想他们(村民)现在一定都在电视机前看着我。”

萨拉赫和马赫雷斯前天都没到颁奖现场,但前者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马内获奖的图片,并写道:“祝贺我的兄弟马内。”

在其他奖项方面,效力于德甲球队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的21岁摩洛哥国脚哈基米(Hakimi)连续两年当选非洲最佳年轻球员,效力于巴塞罗那(Barcelona)的尼日利亚国脚阿西萨特(Asisat)获得非洲最佳女球员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