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加恒许妤欣 加冕全国羽毛球赛单打冠军

字体大小:

赛会男女头号种子郑加恒和许妤欣在昨天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决赛中,皆以2比0打败对手,夺得金牌的同时还获得1000元的冠军奖金。

19岁的许妤欣昨天在全国羽毛球锦标赛战胜国家队队友蔡惠珍,收下女单金牌;郑加恒则是在男单决赛战胜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国家队陪练员维加,加冕男单冠军。

由新加坡羽毛球总会主办、《联合早报》协办的新加坡体育城全国羽毛球锦标赛昨天下午在新加坡体育城的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OCBC Arena)落下帷幕,去年在全国赛中败给新加坡头号女单杨佳敏的许妤欣首尝夺金滋味,仅耗时33分钟便以21比16、21比8打败师姐蔡惠珍。

许妤欣在国际羽总的世界排名名列第102位,比蔡惠珍高了17名。许妤欣在两局比赛中都一路领先,蔡惠珍由于失误过多,导致在次局2比3落后时被师妹打出8比1的得分潮,让许妤欣在这场头号种子对垒次号种子的争夺战中笑到最后。

许妤欣赛后受访时说:“我们在过去两三年都一起训练,对彼此的技术都很熟悉,如果我失去专注力的话,她(蔡惠珍)就会有机会突击我,所以我今天尽可能的保持专注。”

从去年的银牌到今年夺得金牌,令许妤欣兴奋不已。她说:“这个冠军是我在未来比赛的垫脚石,希望这次获得的经验,可以帮助我在下一站瑞典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许妤欣在来临周二将参加瑞典公开赛,首圈对手是第五种子西班牙的克拉拉·阿祖门迪。她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是将个人的世界排名提升到前50位。

男单决赛方面,头号种子郑加恒状态出色,用时34分钟便以21比14、21比11打败前印尼国手、23岁的维加,夺下本赛季首个冠军。

郑加恒昨天实力和运气兼具,许多回球都恰好打在线上得分。

目前还在服兵役的他表示,自己接下来将参加2月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亚洲团体锦标赛,这项比赛不仅是今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外围赛,球员也可获得奥运积分。

双线作战的许詠凯和黄嘉盈是本届全国赛收获最丰富的选手,两人在混双决赛中以21比8、21比17打败赖敬能/莫净琼夺冠后,许詠凯在稍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与骆建贤搭档,以21比16、21比17战胜郭俊良/丹尼,收下第二枚金牌。

黄嘉盈则在女双决赛中,与金羽佳搭档以21比12、21比9击败许瑞恩/梁云。

我国头号男女单打骆建佑和杨佳敏是上届全国赛冠军得主,由于必须备战奥运资格赛而缺席本届全国赛。他们两人今天将前往印尼参加印尼大师赛,骆建佑将在男单外围赛迎战中国球员孙飞翔,直接晋级正赛的杨佳敏则将在首圈对战中国的陈晓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