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宠儿阿什莉 放眼澳网桂冠

阿什莉有可能结束澳洲球员在澳网42年冠军荒的等待。(法新社)
阿什莉有可能结束澳洲球员在澳网42年冠军荒的等待。(法新社)

字体大小:

23岁的澳大利亚女将阿什莉是来临澳网的女单夺冠热门,她将面对上届冠军大坂直美、23次大满贯冠军得主“黑珍珠”塞雷娜,以及状态不俗的捷克好手卡罗利娜等顶尖球员的挑战。夺冠和守住世界第一,阿什莉办得到吗?

(墨尔本路透电)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明天开战,澳洲本土宠儿阿什莉面临双重负担,不仅背负着全国的期待,面对来自世界各地顶尖球员发起的挑战,还要守住世界头号女球员的称号。

2019年对23岁的阿什莉来说是非常成功的赛季,她不仅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锦标(法国公开赛),还获得了年终总决赛冠军,并攀上了世界第一宝座。在大满贯取得的成就,让她成为继名宿伊文·古拉贡在1980年之后,首位获得世界第一荣誉的澳洲女将。

阿什莉接下来两周将在墨尔本公园展开争冠之旅,她过去一年的表现让乡亲父老看到了希望,认为她有可能结束澳洲球员在澳网42年冠军荒的等待。

不过,阿什莉最近的表现并不理想,要夺冠还须恢复最佳水平。她去年携队打进联合会杯团体赛决赛,却在迎战法国时激战三盘不敌世界排名第39位的克里斯蒂娜·美拉德诺维奇,导致球队2比3败北,屈居亚军。

两周前,阿什莉在布里斯班网球赛16强战中,意外败给非种子球员美国的詹妮弗·布雷迪。不过,她昨天终于状态回勇,成功打进阿德莱德站决赛,并以6比2、7比5战胜乌克兰球员达亚娜·雅斯特雷姆斯卡夺冠。

阿什莉在夺下法网冠军后,保持了七周的世界第一排名,随后又“让位”给日本的大坂直美,直到9月时才再度夺回头号女单称号。

她在阿德莱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名字旁边的数字并不能保证什么。它不能保证你会获得胜利,也无法保证你能夺冠。你仍需继续努力,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大坂直美在“背靠背”赢下两个大满贯(2018年美网和2019年澳网)后陷入低潮,不知道如何应对压力而在法网和温网早早出局。不过,在近一年来第三位教练维姆费塞特的指导下,日本姑娘重拾自信,将朝着卫冕之路强势前进。说起澳网,不得不提2017年在怀孕八周的情况下夺冠的塞雷娜。这名老将一直在年轻女将们大放光彩的压力下前进,在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共七次赢得澳网女单锦标。

塞雷娜再争大满贯

美国名将“黑珍珠”塞雷娜是2017年澳网女单冠军得主,她生产复出后一直在追求个人第24个大满贯锦标,虽然这两年多以来四次打进决赛,但每一次都与冠军擦肩而过。

虽然塞雷娜产后复出以来四次与大满贯冠军缘悭一面,不过她打进决赛的次数是这几年来所有女球员之首,上周还在奥克兰网球赛夺冠,赢得近三年来首个巡回赛冠军。

塞雷娜说:“在决赛获胜的感觉令人兴奋,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想以此为基础,朝墨尔本迈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