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球击败红魔红军势不可挡

字体大小:

利物浦以2比0战胜曼联后,在英超已保持了39场不败佳绩,主场则取得了19连胜。红军最后一次在英超主场输球,已是遥远的2017年4月23日,红军在安菲尔德球场保持了1001天不败的辉煌战绩。

(利物浦综合电)在主帅克洛普(Klopp)的细心调教下,现在的“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就像是一部运作顺畅的“机器”,无论对手是谁,都能发挥极佳水平,过关斩将。

红军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1月20日)主场以2比0战胜“红魔”曼联(Man Utd)后,在英超已保持了39场不败佳绩,主场则取得了19连胜,只差一场就能追平“蓝月亮”曼市(Man City)在2011年至2012年间创造的英超20场主场连胜纪录。不仅如此,利物浦最后一次在联赛主场输球,已是遥远的2017年4月23日,换句话说,红军在安菲尔德球场已保持了1001天不败的辉煌战绩。

上一次的“双红会”,红魔以1比1踢和红军,成为本赛季英超唯一能从利物浦手中抢走两分的球队。昨天,曼联全队拼尽了全力,无奈伤兵满营且阵容深度不够,无法再与强敌周旋到底。

这个赛季已取得英超14个进球的红魔最佳射脚拉什福德(Rashford)因伤缺阵,加上中场少了波格巴(Pogba)和麦克托米奈(McTominay),曼联主帅索斯加尔(Solskjaer)最倚重的三员大将都高挂免战牌,实力大受打击。

红军两进球被判无效

事实上,利物浦此仗应以更大的比分差距获胜。该队在上半场有两个进球被录像助理裁判(VAR)判无效,而且都具有争议性,否则将能早早终结比赛悬念。

第14分钟,红军获得角球,中卫范戴克(Van Dijk)以头顶球破关,为利物浦拔得头筹。过后,巴西前锋菲尔米诺(Firmino)射进漂亮一球,但VAR判范戴克在进球前对曼联门将德赫亚(De Gea)犯规而被判无效。上半场结束前,中场韦尔纳杜姆(Wijnaldum)也攻门得手,但因为稍稍越位而球进不算。

下半场红魔积极反攻,但一直无法突破红军固若金汤的防线。进入完场补足时间,利物浦门将阿利森(Alisson)大脚助攻萨拉赫(Salah),后者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冷静破门,攻入个人对垒曼联的首个进球。

克洛普赛后说:“球队踢出了令人惊艳的足球,原本应该获得更多进球。我很享受比赛过程,当然,我更希望在60分钟过后以2比0、3比0或4比0领先,这将解除球员的紧张情绪。”

“曼联在下半场做出了反击,但我们很好地守住了对方的攻势。对于球员的稳定表现,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我每个星期都看到他们这样做。”

索斯加尔则说:“球员付出了一切,在最后25至30分钟向红军施加了极大压力,让对方退守到自己的半场。我对于两个失球的方式感到失望,但本场比赛,我还是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

利物浦目前22仗取得21胜1和积64分的战绩,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排名第二的曼市16分,结束30年的联赛冠军荒只是时间的问题。曼联则以34分继续名列第五,落后第四名的“蓝军”切尔西(Chelsea)五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