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训骆建佑印度过新年

新加坡头号男单骆建佑独自前往印度参加羽毛球超级联赛。(海峡时报)
新加坡头号男单骆建佑独自前往印度参加羽毛球超级联赛。(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身为上届泰国大师赛冠军的骆建佑今年并没有到场进行卫冕战,而是与其他顶尖球员如戴资颖、李龙大等人到印度参加羽毛球超级联赛,以赛代训。

大年初三,许多人都还沉浸在农历新年的气氛中,新加坡头号男单骆建佑为了来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是在3000公里以外的印度以赛代训,与各国好手角逐印度羽毛球超级联赛。

世界排名第36位的骆建佑将参加本月20日至2月9日在印度勒克瑙和海得拉巴进行的职业联赛。该联赛一共有七支队伍,每支队伍都有至少一位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将。骆建佑与印度尼西亚双打名将亨德拉·塞蒂亚万属于浦那7王牌队,其他队友还包括英格兰双打夫妻克里斯·爱德考克和加布里·爱德考克。

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我会在农历新年期间参加印度超级联赛,我想我会在印度和我的队友一起过新年。”

印度羽超与本周在泰国进行的大师赛撞期,中国“超级丹”林丹和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得主卡罗琳娜(西班牙)选择到泰国东征西讨,而在马来西亚大师赛获得亚军的“台湾一姐”戴资颖、韩国双打好手李龙大和来自印度的世锦赛冠军辛杜都选择参加印度超级联赛。

这三人分别代表班加罗尔爆龙队、东北勇士队和海德拉巴猎人出战。

世界排名与东京奥运积分排名有所不同,后者是根据去年4月29日至今年4月26日累积的比赛积分。根据规则,一共有38位男单能够搭上奥运列车,而22岁的骆建佑目前是第19个顺位,暂时有参赛资格。

他说:“目前为止,我想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不是问题,不过这并不代表我就想止步这里。我会努力训练以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希望能够达到前16。”

能够在国际羽总世界巡回赛获得奥运积分的比赛还有很多站,包括历史悠久的全英赛、西班牙公开赛、泰国大师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等,这些比赛的等级不同,所获的积分也不相同。在这十多站比赛中,骆建佑预计将参加四到六站的比赛。

杨佳敏选择参加泰国大师赛赚积分

与骆建佑不同,世界排名第24位的杨佳敏选择参加泰国大师赛赚积分,不过她在首圈赛就以13比21、16比21不敌中国球员蔡炎炎,无缘进入16强。她去年在这站比赛败给印尼选手止步八强。如今正逢奥运年,即使是属于超级300赛的比赛也吸引了多位顶尖好手参加。

泰国大师赛之前,杨佳敏今年还参加了马来西亚大师赛和印尼大师赛,只是都止步第一圈。她表示自己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改善。

她告诉记者说:“最近参加比赛比较频密,所以我没有很多时间去练习,当然伤病也是其中一个影响发挥的因素。我最近的表现不是很好,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我都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