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布赖恩特不平凡的一生

篮球传奇科比·布赖恩特(Kobe Bryant)和女儿吉安娜(Gianna)在一起直升机意外中丧命。(法新社)
篮球传奇科比·布赖恩特(Kobe Bryant)和女儿吉安娜(Gianna)在一起直升机意外中丧命。(法新社)

字体大小:

篮球传奇科比·布赖恩特(Kobe Bryant)骤然逝世的消息让人难以接受。

在直升机意外夺走科比与他女儿吉安娜(Gianna)一行九人生命的次日,可能许多人都像“大鲨鱼”奥尼尔(Shaquille O'Neal)一样,希望那消息只是场恶梦,一切都不是真的。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世事难料,也许我们要像科比的朋友——名嘴艾伦(Ellen DeGeneres)说的那样,如此意外提醒我们要更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每个人。

作为篮球员,科比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20年,他的底线反手风车灌篮、中距离后仰投球、变幻莫测的脚步,滋养着一代代青少年球员。1990年代长大的孩子都想成为乔丹(Michael Jordan),2000年代成长的则梦想成为科比。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上周打破科比纪录成为NBA得分榜第三名的时候,曾分享他15岁时科比送过他一双球鞋的故事。科比的鞋子有点小,詹姆斯还是硬生生塞进去,隔天穿着去比赛,因为那是偶像赠送的利物啊!

科比的一生跌宕起伏,伟大但并不完美,他曾犯错,也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各种壮举,且让我们用一张年表勾勒科比的生涯,回顾他的一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