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斯扳平孙兴慜绝杀 热刺惊险报到第五圈

字体大小:

靠一个乌龙球和一个罚球,热刺勉强跻身足总杯第五圈,将与英超榜末球队诺里奇争夺复赛资格。

(伦敦综合电)勉强挤入英格兰足总杯第五圈,“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赛后承认,场上表现更优秀的一队输了比赛,不过热刺在客观环境受限下已经有了极限的发挥,配得上胜利。

在昨天凌晨主场进行的足总杯第四圈重赛上,热刺凭借对手“圣徒”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一个乌龙球拔下头筹,并靠韩国球星孙兴慜最后两分钟的罚球奠定胜局,锁定第五圈赛资格。

艰难取得足总杯第五圈资格后,莫里尼奥表示球队在非常困难的环境下凭借强大的意志力打败了表现更优秀的南安普敦。

他说:“我得说实话,我认为今天场上表现更优秀的队伍输了比赛,但是我的球队有着更强的求胜欲望,有着极限的发挥。”

“比赛中我们遭遇困难,但是我们应该获胜,因为我们竭尽所能。南安普敦精力比我们充沛,两天前我们刚刚踢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但是今天我们全心投入,拼尽所有。”

托特纳姆最后一次赢得足总杯是在久远的1991年,最后一次赢得奖杯则是2008年的联赛杯。热刺将在第五圈赛与在英超联赛挣扎求存的诺里奇(Norwich)争夺复赛席位。

莫帅肯定自己领军能力

除了赞扬球员的强大意志力,莫里尼奥也肯定了自己领军与克服困难的能力。

他说:“考虑到我带领的是一支遭遇众多困难的球队,我认为自己做得很好。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求存。我们遇上了很多困难,我说的并不是凯恩(Kane)的伤,而是洛·塞尔索(Lo Celso)和拉梅拉(Lamela)。今天我们是一支完全不平衡的球队,真的很难组织起来。”

莫里尼奥在球赛第54分钟撤换维尔通冈(Vertonghen),这名比利时籍中卫离场时表现得并不是很情愿。

在解释撤换维尔通冈时,莫里尼奥说:“在比赛中换下球员从来都不容易,我们的五后卫体系没能控制住比赛,所以必须做出调整,他是那个被换下的人,这就是足球。有些球员会对此做出消极的反应,但是维尔通冈的表现很专业。”

“我能理解他的难受,这很正常,他一直都很专业,我不会因为撤换球员而开心,是为了球队才这么做,他也会为球队感到高兴。”

昨晨比赛,热刺在开赛后12分钟就因为南安普敦球员斯蒂芬斯(Stephens)挡到恩东贝莱(Ndombele)的低射折射入网而以1比0领先。南安普敦有机会在7分钟后收复失地,可惜英斯(Ings)的射门打中横梁弹出。

逃过一劫的热刺球门在第34分钟失守,沙恩·朗(Shane Long)的推射为南安普敦将比分扳成1比1。英斯在球赛第72分钟为南安普敦完成反超,以2比1领先。卢卡斯(Lucas)在6分钟后把比分追平。

比赛在第87分钟戏剧性一幕,孙兴慜在直奔球门时被门将冈恩(Gunn)铲倒,热刺获得罚球机会,孙兴慜亲自操刀主罚命中,让热刺以3比2有惊无险的报到足总杯第五圈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