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旧帅埃梅里喊冤 厄齐尔则大赞新帅好

字体大小:

阿申纳前主帅埃梅里抨击,在他任内球队里有球员不肯付出却要求很多,正巧在迪拜集训的炮兵球员厄齐尔受访力挺新帅阿特塔的战术提升了球队表现,这个巧合让人遐想联翩。

(迪拜综合电)虽然英超联赛正在冬休,但阿申纳(Arsenal)的硝烟味还是挺重的。

阿申纳前主帅埃梅里(Emery)自去年11月底被炒鱿鱼之后,前天在接受《法国足球杂志》采访时终于为自己辩护。埃梅里表示当时他接的是烂摊子,球队在温格(Wenger)领军的末年已经走在下坡路,言外之意,是球队战绩不理想怪不了主帅,那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厄齐尔:阿特塔提升炮兵战术

最有意思的是,埃梅里不点名批评:“一些顶级球员态度不正确,他们要求的比他们所付出的还要多。”到底是哪个球员,实在耐人寻味。

几乎在同时间,随炮兵大队在迪拜练兵的中场大脑厄齐尔(Ozil)接受媒体访问,大赞新帅阿特塔(Arteta)。

厄齐尔在埃梅里掌舵的18个月里,长期被雪藏,作为队内薪资最高的球员(周薪35万英镑,约63万新元)却一直没有机会表现,曾引起很广泛的讨论。

阿特塔接棒之后,厄齐尔重返首发名单,各赛事九场比赛八次首发,且担任核心的10号位。

不过这九场比赛结果仅仅三场胜利,且只有一场在英超。目前阿申纳在英超排名第十,25场比赛仅仅累积31分。

厄齐尔不以成绩论输赢,他强调,阿特塔在战术上改善了阿申纳:“每个人都清楚各自在位置上该做些什么,也知道主帅想要如何策动进攻,如何给对手施加压力。我们知道这个赛季于我们而言相当艰难,但我们都想要拿下每一场比赛,拿下分数,希望能在最后关头进入前四。我们的目标是下赛季能跻身欧冠。”

再一年厄齐尔与阿申纳的合约就要结束了,对此他说:“我不知道会有什么改变,因为我看不见未来。我能做得就是为球队、为自己付出一切,要追求成功,然后再打算未来吧。”

为了更好地执行新帅战术,阿申纳趁着冬休远赴迪拜集训。

埃梅里:少了四个队长士气低落

回到埃梅里,他埋怨阿申纳给的时间不够,18个月没办法修好这杆破炮管。

埃梅里是在2018年夏天成为炮兵主帅,此前执教法甲霸主巴黎圣日尔曼(PSG)与西甲球队塞维利亚(Sevilla),曾帮助后者连续三年夺得欧洲联赛,让埃梅里得到欧洲联赛专家的美称。不过埃梅里上赛季于带领阿申纳在欧洲联赛决赛1比4不敌切尔西。

去年11月,阿申纳各赛事连续七场比赛不胜后,埃梅里被革职,球队名宿永贝里(Ljungberg)暂时掌舵,后者一度高喊救命,要阿申纳另请高明。果然“高明”在12月出现,也是炮兵名宿的阿特塔走马上任。

阿特塔此前在曼市(Man City)担任名帅瓜迪奥拉(Guardiola)的助理教练,绵密的地面进攻战术,以及高强度的紧逼防守,的确得到瓜帅真传。

回顾上赛季与欧冠插肩而过,埃梅里说:“我们失去了四个队长:科斯切尔尼(Koscielny)、切赫(Cech)、拉姆齐(Ramsey)与蒙雷亚尔(Monreal),我们真的很想念他们。”

目前赋闲在家的埃梅里也抱怨起2017年3月的欧冠16强赛,当时他PSG主帅,首回合主场4比0横扫巴塞罗那,结果第二回合竟然遭对手6比1击败,狼狈出局。

“当时主场我们交出了世界级表现。但最终我们因为VAR录像助理裁判还未在欧冠赛场使用而出局。我们次回合惨败是因为裁判的判决。我想那是显而易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