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病毒疫情影响 新加坡泳总宣布四赛事改期

我国泳手蔡亦首认为,奥运资格赛周期延长利大于弊。(档案照片)
我国泳手蔡亦首认为,奥运资格赛周期延长利大于弊。(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新加坡游泳总会昨天宣布,四项赛事日期更动,奥运资格赛将有多两个月的时间准备。

原订于3月举行的第51届新加坡全国分龄游泳赛将延期至6月。原订于6月举行的第16届全国游泳锦标赛则提前至5月举行。由于两者都是奥运资格赛,具体日期有待国际泳总批准。

原订于3月举行的新加坡全国水球联赛(11岁以下和13岁以下)、全国校际花样游泳赛也将展延,日期未定。此外,新加坡泳总也已与国际泳总达成共识,将奥运资格赛周期从原定的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延长至2020年6月29日。

新加坡泳总在发出的文告中指出,以上变动是根据教育部鉴于疫情发布的最新指导原则而做出的。泳总表示:“运动员与观众的安全是我们首要关注的事项,我们将继续听从相关部门的建议,防范于未然。”

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赛事改期,泳总并不感到悲观。该总会认为,虽然每个人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恰恰这也给了运动员及教练组一次磨炼和成长的机会。

新加坡国家游泳队新总教练威德马在受访时坦言:“我们必须把这种情况视为一种机会。我们不是第一个遇到这种困境的体育组织,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我们必须适应它,克服它并战胜它。”

目前,泳总正在为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行最后的准备,赛事的改期也让教练组和工作人员重新开始制定运动员的训练计划。

泳总也表示,我国运动员在去年底的菲律宾东运会上进步显著,回国后他们仍有在定期训练。随着奥运资格赛周期的延长,相信运动员能够更好地利用这些额外的时间来取得更好的训练效果。

在历届东运会上为我国斩获五枚金牌的蔡亦首认为,奥运资格赛周期延长对泳手来说是利大于弊的事情。他说:“我们现在有多两个月的时间训练。尽管我们现在的训练已进入细致的阶段,但我们不得不改变原有的计划,以准备较后举行的奥运资格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