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首战虽不敌澳网亚军 金妈妈仍感觉满意

暌违赛场七年多,前世界第一女将金·克里斯特斯虽然败北,但显示了不俗的状态。(法新社)
暌违赛场七年多,前世界第一女将金·克里斯特斯虽然败北,但显示了不俗的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迪拜法新电)36岁的前世界首号女子网球员比利时的金·克里斯特斯表示,尽管自己在复出的首场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巡回赛中败北,她仍满意自己的表现,并将继续她的复出之路。

四次大满贯冠军得主“金妈妈”时隔七年再度亮相赛场,签运不佳的她在迪拜公开赛首圈便抽中上个月表现出色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亚军得主、西班牙名将加尔比涅·穆古鲁扎。尽管首盘2比6失利,但金·克里斯特斯在次盘展现极大韧劲,将比分咬至6比6,最终在抢七中6比8败下阵来。

即便暌违赛场2000多天,金·克里斯特斯在对垒世界排名第16的加尔比涅时,进攻仍行云流水,十分流畅。她赛后受访时表示,渴望继续前进。

她说:“我在场上感觉很好,这是我能掌握的节奏。第二盘我感觉自己渐入佳境,在某些方面占据了优势。往好处想,能在第一盘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调整状态,并在第二盘找回感觉是件好事,我希望能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这样的感觉。”

“我有耐心,我会继续努力奋斗。我们拭目以待吧。”金·克里斯特斯并没有透露她接下来将参加哪一站比赛。

两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加尔比涅对金·克里斯特斯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赏,她说:“我觉得这场比赛非常特别,因为我不知道她(金·克里斯特斯)会怎么打。她能打出不可思议的球,今天有好几分的水准都非常高。我很久没看她打比赛了,所以不断在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相信她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

金·克里斯特斯与加尔比涅相差10岁,前者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复出之前最后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是2012年的美国公开赛。她的四个大满贯奖杯分别于2005、2009、2010和2011年取得,前三次为美网,最后一次是澳网。

第九种子加尔比涅接下来将静候俄罗斯的维罗妮卡·库德梅托娃和乌克兰达亚娜·雅斯特雷姆斯卡之间的胜者,争夺复赛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