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助于争议罚球 湖人险胜凯尔特人

詹姆斯(右)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了关键两分。(今日美国)
詹姆斯(右)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了关键两分。(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争议判罚再次成为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关键战的主角。在昨天(2月24日)上午洛杉矶湖人(LA Lakers)主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的强强对话中,裁判在关键时刻数次做出有利于湖人的争议判罚。最终湖人114比112险胜凯尔特人两分。

比赛还剩40秒时,凯尔特人仍110比108领先两分。此时詹姆斯强打篮下,虽然包夹的两名凯尔特人防守球员并无明显犯规动作,但主裁判仍旧判罚杰伦·布朗(Jaylen Brown)打手犯规。詹姆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

詹姆斯罚中第一球后,第二球没有罚中。双方争抢篮板球时,裁判判定凯尔特人球员将球碰出界外,但慢动作显示,最后触球的似乎是湖人前锋戴维斯(Davis)。凭借这一次判罚所获得的球权,詹姆斯转身后仰跳投命中,湖人领先了一分。并且凭借着这记关键进球,湖人最终两分获胜。

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赛后双方没有对于裁判判罚太过纠结。凯尔特人队史17次夺冠,湖人则是16次,分别位居球队冠军次数排行榜第一和第二位,并远远多于并列第三的公牛(Bulls)和勇士(Warriors),后两者都是六次夺冠。

詹姆斯赞塔特姆是“年轻的国王”

詹姆斯本场拿下29分8篮板9助攻。赛后他说:“参与这样的宿敌对决感觉很独特,我们明白这份恩怨从上世纪50、60年代延续至今。能够成为宿敌对决的一部分,成为这两支豪门球队中的一员,这是非同一般的感觉。如今的我们能够回顾许多湖人名宿和凯尔特人名宿的经典比赛,然后我们又能上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以最大的敬意代表这组对决,以正确的方式打球,正如双方球队历史上的诸多名宿以前做到的那般。”

凯尔特人主将塔特姆(Tatum)本场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詹姆斯也没有吝啬给后辈送上赞美之词。詹姆斯赛后在Instagram上放上了他和塔特姆的合照,配文写道:“我左边的那个男孩真的是一个难题!再接再厉,年轻的国王。”

41分也是塔特姆生涯至今最高单场得分,杰伦·布朗说:“(塔特姆)目前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超级明星球员的水准,他会率领我们继续前进”

湖人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为上月因直升机空难遇难的名宿科比·布赖恩特(Kobe Bryant)举行追悼会。为纪念布赖恩特,湖人和凯尔特人各有四位前冠军球员昨天在现场观战。曾经11次夺得NBA总冠军的凯尔特人名宿比尔·拉塞尔(Bill Russell)还穿上了布赖恩特的24号战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