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挫维拉曼市英联赛杯三连冠

曼市球员热烈庆祝夺得英联赛杯冠军。(法新社)
曼市球员热烈庆祝夺得英联赛杯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市在昨天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力挫阿斯顿维拉,连续三个赛季夺冠。这也是该队过去七年来,第五次赢得这项杯赛冠军,堪称英联赛杯专家。

(伦敦综合电)“蓝月亮”曼市(Man City)现在堪称英格兰联赛杯专家。

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3月2日)举行的英联赛杯决赛中,曼市以2比1力挫另一支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连续三个赛季登上这项杯赛冠军宝座。这也是蓝月亮过去七年来,第五次赢得英联赛杯桂冠。

曼市仍有望成为三冠王

自西班牙籍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在2016年夏天上任以来,曼市在英格兰国内赛事占据了统治性地位,共拿下了八个冠军。除了三次称霸英联赛杯之外,蓝月亮也夺得了英超和社区盾赛桂冠各两次,以及一次赢得英格兰足总杯锦标。

这样的战绩令“瓜帅”无比自豪,他在昨天赛后说:“我们一共夺取了八个冠军,这是非凡的成就。我们在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争胜,试着为球会做出最大贡献。”

曼市上赛季成为英格兰国内三冠王,这个赛季虽然在英超卫冕无望,但还在英足总杯和欧洲冠军联赛中征战,仍有望成为三冠王。

蓝月亮将在星期四凌晨的英足总杯16强赛中,与英冠球队设菲尔德星期三(Sheff Wed)争夺复赛资格。欧冠赛方面,曼市在16强赛首回合客场击败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后,进军八强的希望十分浓厚。

昨天之战,蓝月亮前线两大主力阿圭罗(Aguero)和斯特林(Sterling)重回首发阵容,前者在19岁中场小将福登(Foden)的助攻下,于第20分钟打破场上僵局。10分钟后,西班牙中场罗德里(Rodri)扩大领先优势,为曼市奠定胜利基础。

维拉在上半场结束前,靠前锋萨马塔(Samatta)以头顶球破关,扳回一城。两队在下半场都没有建树,2比1的比数一直维持到比赛结束。

瓜迪奥拉赛后特别称赞了福登,他说:“他(福登)每一次在训练中的表现都让人惊艳,一直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我知道球队可以依赖他,我从未质疑过他的能力。”

维拉英超保级形势险峻

在争冠失败后,维拉接下来将为保住英超席位而战。由于必须参加这场决赛,该队上周末联赛轮空,随着沃特福德(Watford)和西哈姆(West Ham)本轮双双报捷,维拉目前在英超积分榜的排名已跌至第19位,保级形势十分危急。

不过,维拉主帅史密斯(Smith)认为,这场败仗让他看到了许多积极面,他有信心球队能保级成功。

他说:“我们无法掩盖球队已跌至英超倒数第二名的事实,但如果我们在剩余比赛都能踢得像今天一样,我们一定能逃出降级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