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特纳姆只剩下足总杯

巴西翼锋莫拉(右)呼吁队友忘掉三场比赛失利的哀伤,化悲愤为向前看的力量。(路透社)
巴西翼锋莫拉(右)呼吁队友忘掉三场比赛失利的哀伤,化悲愤为向前看的力量。(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英超联赛夺冠无望,欧冠赛场已在主场输掉首回合的情况下,“热刺”托特纳姆明天凌晨在主场迎战“金丝雀”诺里奇的足总杯第五圈战役,已成为他们本赛季追求冠军的唯一机会。

(伦敦综合讯)英超球队“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近来在各项赛事遭遇三连败,他们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将在足总杯第五圈于主场迎战英超垫底球队“金丝雀”诺里奇(Norwich),巴西翼锋卢卡斯·莫拉(Lucas Moura)誓言会与球队全力以赴。

对于前几天那场对阵狼队(Wolves)的联赛结局,莫拉感到十分遗憾,尤其是两度领先却被3比2反超,导致积分排名下滑到第七位,争四希望不乐观。

莫拉坦言虽然这个结局令人难过,但他们还是要往前看,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哭泣。

他在热刺官网上说:“我们没时间哭。周三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比赛,是我们在足总杯上继续前进的重要机会。我们一定会做好准备。”

热刺本赛季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境况,他们联赛争四希望渺茫,欧洲冠军联赛首回合不敌德甲球队莱比锡(Leipzig),足总杯第五圈若无法吞下金丝雀,本赛季将毫无所获。

诺里奇保级压力大

诺里奇为上赛季英冠联赛冠军,如愿以偿回到英超联赛,但他们本赛季却踢得磕磕绊绊,28轮联赛过去仅获得21分,距离脱离降级区还有6分差距。

热刺和诺里奇在上一圈足总杯各自淘汰南安普顿(Southampton)和伯恩利(Burnley)晋级,此役热刺回到主场白鹿巷球场,有非常大的可能性能够擒下这只金丝雀。

诺里奇客场战绩为英超最差

热刺本赛季主场战绩优于客场,以8胜2和4负的成绩仅比“蓝月亮”曼市(Man City)少拿3分。

诺里奇的客场作战能力堪忧,1胜3和10负为联赛最差,仿佛不是英超该有的水平。

防守是热刺隐忧

热刺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执教生涯曾有八次对阵诺里奇,一共取得6胜2和的战绩,从未尝过败仗。

不过热刺进攻射脚凯恩(Kane)和孙兴慜最近由于受伤高挂免战牌,球队无法创造出太多机会,争四前景危急的情况下,是要全力争取联赛前四,还是要坚持在足总杯走得更远,就看热刺如何取舍。

在热刺最近的两场比赛,莫里尼奥都摆出两套不同阵型,无论是3-4-3还是5-4-1,都无法填补球队防守不足的问题,面对来势汹汹的狼队,防守形同虚设。

诺里奇虽然整体实力不好,但他们在上一轮联赛爆冷打败“狐狸”莱斯特(Leicester),状态似乎不错。

值得热刺庆幸的是,诺里奇面对沉重的保级压力,是否会全力出战足总杯赛事,实在叫人怀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