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阴影笼罩东奥前景朦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开始在中国以外蔓延,东亚、中东、欧洲都出现数量不小的确诊与死亡病例,各种大型活动被迫取消或延期,包括许多体育赛事。随着夏季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越来越担心东京奥运的命运。


也许有人会说,2016年巴西暴发兹卡病毒瘟疫,到最后里约奥运还不是顺利举行,借此鼓励东京,希望冠病疫情不会影响来临的夏季奥运。不过从防疫的角度,兹卡病毒的媒介是蚊子,只要能扑灭媒介,就能有效控制疫情,而冠病病毒的传播媒介是人类,有效的方式只能是控制人流,这在环球化时代是极其困难的事。


虽然我们看到中国境内确诊人数正在逐日下降,但疫情却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迅速蔓延: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都陷入明显的危机。美国近日也因出现死亡病例,华盛顿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便指出,各国不应放弃围堵病毒的策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