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运动员手作暖心卡片 感谢前线医护人员贡献

保龄球名将梁蕙芬(右一)将队友制作的卡片和签名球衣送给前线医护人员,左起为高级护士吴锐浩、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高级主管刘炳宏、护士张玮文和医学实验室技术人员陈慧雯。(特约林新泰摄)
保龄球名将梁蕙芬(右一)将队友制作的卡片和签名球衣送给前线医护人员,左起为高级护士吴锐浩、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高级主管刘炳宏、护士张玮文和医学实验室技术人员陈慧雯。(特约林新泰摄)

字体大小:

梁蕙芬、魏睿萱、洪安濬、吴铮、苏俐妃以及陈相天等12人,昨天(3月4日)代表新加坡运动员,向前线医护人员献上运动员亲手制作的暖心卡片,感谢他们坚守专业,为我国抗疫付出的贡献。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创全球体坛赛事,我国运动员感念前线医护人员的贡献,亲手制作暖心卡片献给白衣天使。

昨天共有12名新加坡运动员代表出席感谢医护人员的活动,包括梁蕙芬(保龄球)、魏睿萱(乒乓球)、洪安濬(水球)、吴铮(高尔夫球)、苏俐妃(花样游泳)、陈相天(武术)等人。

去年在菲律宾东南亚运动会赢得三枚金牌的梁蕙芬说,不分昼夜为人民服务的医护人员非常伟大:“我试着想象我是医护人员,真的非常艰难。不只有夜班,晚餐可能还是在隔天的早上吃,这太疯狂了。

“不只是医护人员,物理治疗师也上夜班履行职责。我看了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动态,真的非常敬佩!

“这不是我能做到的事,因为我知道我没有那样的耐心。”

魏睿萱通过短信收集乒乓球队友祝语

由于多名队友在海外征战,乒乓球队19岁小将魏睿萱通过短信收集队友的祝语,写在卡片上,并打印出乒乓球国家队成员的头像。

冯天薇、林叶和于梦雨目前在卡塔尔参加比赛,魏睿萱则将在下个月到波兰参赛。

昨天出席活动的医护人员都有运动背景,护士张玮文玩橄榄球、高级护士吴锐浩爱好击剑、前篮球国手刘炳宏是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高级主管,而陈慧雯是医学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同时,还是现役龙舟国手。

26岁的陈慧雯在实验室工作三年,她去年参加了菲律宾东运会。她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今年6月会参加澳门龙舟赛。

她说:“我的工作比较不会和患者有直接接触,更多是处理样品。我的前辈们都很努力对抗疫情,也很努力尝试新方法去识别这个病毒。”

陈慧雯仍继续锻炼,她说:“运动是一种舒压方法,把压力和烦躁都宣泄出来。”

张玮文很感谢运动员的慰问,她说:“我们很感动也很感激,虽然我们知道身为前线医护人员所做的一切都很有意义,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看见。

“这样的举动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工作,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务。”

参赛和海外训练计划多有更动

疫情重创世界各地体育赛事,国内外多项比赛被迫取消或延期,新加坡运动员的参赛和海外训练计划也有所更动。

梁蕙芬表示目前没有海外集训的打算,但有两场比赛因疫情被迫展延,目前还不知道最新消息。不过,保龄球队仍会在15日飞往德国参赛。

有专家指冠病病毒在冷气房内更易传播,保龄球是室内运动,训练场馆是否应该关闭冷气?对此梁蕙芬说:“没开冷气会破坏球道,我们必须维持一定的室内温度。”

新加坡体育学院密切关注冠病疫情的发展,他们表示,我国所有健儿和工作人员的日程一切如常,但游泳选手放弃在欧洲训练的计划,选择在新加坡集训,尽管局势不断变化,他们仍以积极态度看待事态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