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戴维斯发威 助湖人力挫公鹿

湖人名将詹姆斯(左)突破公鹿防守,飞身灌篮。(今日美国)
湖人名将詹姆斯(左)突破公鹿防守,飞身灌篮。(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NBA

两大球星詹姆斯和戴维斯合力砍下67分,助湖人主场力挫由“希腊魔人”安特托孔波领衔的公鹿。安特托孔波虽然也拿下了32分,但“双拳难敌四手”,无力阻止湖人取得近11场比赛的第10场胜利。

(洛杉矶综合电)洛杉矶湖人(LA Lakers)两大球星詹姆斯(James)和戴维斯(Davis)在昨天(新加坡时间)举行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中合力砍下67分,助球队以113比103力挫由“希腊魔人”安特托孔波(Antetokounmpo)领衔的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

35岁的詹姆斯显示极佳状态,进账37分、八个篮板和八次助攻,戴维斯则贡献30分和九个篮板,带领湖人取得近11场比赛的第10场胜利。

上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安特托孔波尽管拿下32分、11个篮板和六次助攻,但其他队友表现不佳,无力阻止湖人在主场扬威。该队“二当家”米德尔顿(Middleton)此仗只夺得12分,无法助希腊魔人一臂之力。

公鹿(53胜10负)是本赛季全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湖人(48胜13负)则在西岸领先群雄,因此这场战役被视为是总决赛的预演。湖人获胜后,将让他们更有信心争夺总冠军。

詹姆斯:比赛若没有观众不会上场

詹姆斯赛后说:“这场胜仗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现在赛季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也希望能进入最佳状态,为季后赛做好准备。要战胜像公鹿这样的强队并不容易,因此这场胜利将为我们打下一剂强心针,证明我们现在的阵容足以对抗任何球队。”

两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8比48打成平手。第三节,詹姆斯开始发威,单节进账14分,使湖人以87比76领先,奠定胜利基础。

随着这场胜仗,湖人已确定获得季后赛资格。这是该队自2013年以来,第一次打进季后赛。

另一方面,由于2019冠状病毒疫情在美国蔓延,NBA当局也考虑是否要让接下来的比赛闭门进行,不准观众入场。

对此,詹姆斯说:“这是不可能的。如果我来到球场,看不到球迷,我就不会上阵。我为队友而战,也为球迷而战,少了他们,我不会参加比赛。”

在昨天的另一场战役中,新奥尔良鹈鹕(New Orleans Pelicans)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以110比104险胜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终止了三连败。

去年选秀状元威廉姆森(Williamson)夺得17分,近14场赛事首次得分低于20分,但鹈鹕还是靠团队力量,在主场报捷。热浪的邓肯·鲁滨逊(Duncan Robinson)此仗投进八个三分球,单季三分球数已达227个,创下球队历来最高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