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拘留罗纳尔迪尼奥

罗纳尔迪尼奥(白衣)和哥哥阿西斯(蓝衣)前天戴手铐出庭。(法新社)
罗纳尔迪尼奥(白衣)和哥哥阿西斯(蓝衣)前天戴手铐出庭。(法新社)

字体大小:

(亚松森综合电)虽然检察官建议不予起诉,但巴拉圭法院还是决定,将使用假护照进入该国的巴西退役足球巨星罗纳尔迪尼奥(Ronaldinho)及其哥哥罗伯尔多·阿西斯(Roberto Assis)拘留。巴拉圭法院称,此举是为防止两人私自离境,确保他们配合司法调查。

罗纳尔迪尼奥日前已承认使用假巴拉圭护照入境巴拉圭。巴拉圭法院在上周五决定将他们拘留,并关押在亚松森的特警机构总部。巴拉圭电视台还播放前天两人戴手铐抵达法庭的画面。

巴拉圭法官迪亚兹称,罗纳尔迪尼奥兄弟的行为“严重危害了巴拉圭的国家利益。”她同时称,因为两人有私自离开巴拉圭的风险,因此决定将他们拘留。

另一边,罗纳尔迪尼奥律师图马则表示,法官的决定“没有依据、并且过于激进”。依据巴拉圭法律,官方有多达六个月时间进行调查。图马表示,罗纳尔迪尼奥方面会在几天内提出申诉,希望能让两人得到保释。

罗纳尔迪尼奥兄弟二人在上周三抵达亚松森参加一个非政府组织的活动,他们在入境时使用的证件被怀疑是假证件。虽然二人最终得以入境,但巴拉圭内政部和检察院的人员当晚在二人下榻的宾馆进行了搜查与审问。

当地检察院曾表示,二人入境时的证件都是伪造的,但由于在审问过程中承认了错误,司法部决定不对其起诉。巴拉圭刑法规定,如果嫌疑人承认错误且在巴拉圭国内没有犯罪前科即可免于被起诉。不过二人在上周五日依然被预防性拘留。

之前因为一桩环保官司的缘故,罗纳尔迪尼奥兄弟的巴西护照于2018年被巴西司法机关没收。两人同时被禁止出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