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展期或取消都难以承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论展期还是取消,都会对奥运会的商业价值和体坛影响力造成巨大冲击。如果疫情不能在5月底前得到有效控制,这两个选项对于日本和国际奥委会而言,都只是两颗毒药,吞下哪一颗都令人难以承受。


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在全球范围愈演愈烈,疫情对定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造成的威胁,也已经愈发真实起来。从“没有B计划”到“可以展期”,日本政府方面的立场也随着疫情发展出现松动。虽然东京奥运会的最终命运还不明朗,但这里先抛开那些难以量化的宏观经济与政治影响,单纯探讨一下,展期或取消奥运,在体育层面会有什么巨大影响?


展期将导致奥运与职业体育赛事硬碰
其实,熟悉东京的人都知道,7月底到8月初远不是东京最宜人的季节,相反,东京在7、8月间的日均高温超过30摄氏度,有时最高温能达到36摄氏度,十分炎热。实际上在1964年东京首次举办夏季奥运会时,赛期是在10月10日到10月24日,10月东京平均温度22摄氏度,无论是对运动员还是游客而言,都更加适宜。可是自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始,奥运会赛季基本都选在7月至8月,已经成为惯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