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法甲德甲宣布停赛 欧洲五大足球联赛全部停摆

在主帅阿特塔确诊后,阿申纳关闭训练中心。(路透社)
在主帅阿特塔确诊后,阿申纳关闭训练中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在有教练、球员出现确诊病例后,英格兰超级联赛昨天宣布停赛。与此同时,法国甲级联赛也宣布停赛,德国甲级联赛则从下周二开始停止比赛。至此,欧洲五大足球联赛全部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停摆。

(伦敦综合电)英格兰所有精英足球赛事因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暂停,一直到4月4日。法国联赛也在昨天宣布停赛直到另行通知,德国甲级联赛则从本月17日起停赛,一直到4月2日。

在英超、法甲与德甲宣布停赛后,欧洲五大联赛(英超、德甲、西甲、意甲、法甲)已经全部因欧冠病毒疾病疫情“沦陷”,陷入停赛停摆的状态。

最受球迷关注的英超联赛在“炮兵”阿申纳(Arsenal)主帅阿特塔(Arteta)前天被确诊后,昨天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措施,会议后马上宣布停赛的决定。在阿特塔被确诊后,另一支英超球队“蓝军”切尔西(Chelsea)的球星奥多伊(Odoi)也在随后的冠状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反应。与此同时,“太妃糖”埃弗顿(Everton)昨天也宣布,因为队中有一名球员出现冠状病毒症状,所有一线队球员与教练自行隔离。

在昨天的紧急会议后,英格兰超级联赛、英格兰足总、英格兰联赛与女子超级联赛发表联合文告说:“在今天的股东会议上,大家一致同意暂停英超联赛,直到4月4日(如果到时的条件允许恢复比赛)。”

“首先,我们要祝愿阿特塔与奥多伊,以及所有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影响的人早日康复。”

“在这史无前例的时刻,我们将与球会及政府紧密合作。英足总与英联赛可以保证,所有球员、工作人员与支持者的健康及福利是我们最主要的考量。” 英超联赛表示,他们将尝试为受影响的比赛安排赛期,不过他们也不肯定什么时候能恢复比赛。英格兰足总则宣布取消原定本月27日对垒意大利与本月31日与丹麦的国际友谊赛。另外,男子与女子足总杯的赛事也将暂停。

英政府未禁止大型集会

英国政府虽然至今没有因为冠状病毒疫情禁止大型集会,不过英格兰联赛认为目前是实行紧急措施的恰当时刻。

英格兰联赛在文告上说:“英格兰联赛董事局一直在遵循政府指示,不过因为事态的发展,现在是采取临时措施来应对这次危机的时候。”

“这不是个草率的决定,在认同政府应对这次疫情努力的同时,英格兰联赛也必须把球员、职员与支持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阿特塔确诊后,阿申纳表示他们已经关闭科尔尼训练中心,所有一线队球员、教练组成员以及部分与阿特塔有接触的青训队球员都将自我隔离。同样的,在奥多伊被确诊后,切尔西也宣布所有一线队球员、教练与工作人员将自行隔离。

在英超宣布停赛的同时,法国足球联赛也在昨天宣布暂停本赛季的法国甲级与乙级联赛,直到另行通知。

法国联赛在文告上说,在昨天的紧急会议后,各球会一致同意即日起暂停所有联赛。在此之前,法国联赛称将以闭门形式进行比赛,一直到四月中。

此外,德国甲级联赛也发布文告说比赛将从下星期二(17日)起停赛,一直到4月2日。本周末的联赛则依旧在闭门的情况下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