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奥委会暂停东奥圣火传递

英国影星杰瑞德·巴特勒(白衣)参加奥运圣火接力时,吸引了大批公众围观。(路透社)
英国影星杰瑞德·巴特勒(白衣)参加奥运圣火接力时,吸引了大批公众围观。(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典综合电)希腊奥委会前天表示,因大批人群不顾冠状病毒疫情防范的警告、围观圣火传递,因此决定取消在希腊境内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不过,奥运圣火仍将按计划于本月19日转交给东京奥组委,但交接仪式将没有观众。希腊奥委会说,受疫情影响,虽然反复提醒公众不要围观圣火传递,但当奥运圣火在希腊城镇斯巴达传递时,依旧有“出乎意料的大批人群”聚集观看,在与该国卫生部门和国际奥委会协商后,做出了这一艰难但又必须要做的决定。

东京奥运会圣火12日在奥运会发源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火炬随后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这次圣火采集仪式没有现场观众,只对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的100名注册人士开放,并严格限制现场媒体人数。

按原定计划,火炬将在希腊境内由600名火炬手进行传递,跨越3200公里,于3月19日抵达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并转交给东京奥组委的代表。然而在火炬传递开始仅一天后,就不得不被叫停。

在希腊奥委会暂停圣火传递活动后,东京奥组委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将与各方密切配合,确保日本境内的火炬传递在3月26日如期安全展开。

东京奥组委在声明中说:“东京奥组委已得知希腊境内火炬传递取消,我们也得知希腊奥委会同意继续按原定计划在3月19日举行交接仪式。尽管届时将没有观众,但东京奥组委仍将与国际奥委会、希腊奥委会等相关机构密切配合,希望能确保所有人的安全。”

“东京奥组委将把奥运圣火带回日本,遵循日本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与日本所有市政府和相关机构紧密合作,确保(在日本境内的)奥运圣火传递在3月26日安全展开。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也在今天重申,将按计划共同筹办一届于2020年7月24日开幕的、安全的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组委将于26日在位于福岛的国家训练中心举行盛大的火炬接力揭幕仪式,并开始在全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火炬传递。参加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大约有1万名火炬手,每天参加的火炬手有88人,每人跑大约200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