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又有球队沦陷 湖人宣布两球员确诊得冠病

湖人球星詹姆斯(右)昨天通过直播向球迷报平安,他表示,想念在场上打球的感觉。(法新社)
湖人球星詹姆斯(右)昨天通过直播向球迷报平安,他表示,想念在场上打球的感觉。(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NBA球队洛杉矶湖人前天宣布队中有两名球员确诊感染冠状病毒。出于保护患者隐私,湖人并没有公布染病球员身份。该队球星詹姆斯过后通过网络直播与球迷互动,消除球迷担忧。

(洛杉矶综合电)2019冠状病毒疫情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中继续蔓延,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前天宣布,该队球员中有两人检测呈阳性。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后卫斯马特(Smart)则主动承认感染病毒,发表视频呼吁公众重视疫情。

在NBA停摆前,湖人最后一场比赛是对阵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后者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有四名球员确诊,前最有价值球员(MVP)杜兰特(Durant)之后证实,他是四人中的一员。由于曾与网队球员密切接触,湖人对全队进行了病毒检测。据美国媒体报道,17名湖人球员中有14人接受了检测。

湖人前天在文告中写道:“我们得知有两名湖人球员检测呈阳性。这两名球员目前没有症状,已经接受隔离,接受队医的护理。我们已告知所有湖人球员和工作人员,应继续自我隔离,依据健康守则留在家中,监控个人健康状况。”

詹姆斯通过直播报平安

为保护患者隐私,湖人没有公开两名确诊球员姓名。湖人队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詹姆斯(James)和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es)这两位全明星前锋。为了消除球迷的担心,詹姆斯昨天中午(新加坡时间)带着家人一起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进行直播,与球迷互动。詹姆斯在直播中说:“我想念打球的日子,想念我的事业。我想念在湖人球迷面前打球的感觉,想念客场比赛时在对手球迷面前打球的感觉。”

湖人中锋霍华德(Howard)则发布了一段和未婚妻在家中跳舞的逗趣视频。杜德利(Dudley)、麦基(McGee)、卡鲁索(Caruso)、库兹马(Kuzma)、库克(Cook)、丹尼·格林(Danny Green)等球员也都在社交媒体上现身,但戴维斯暂时没有消息。

NBA已有14人确诊

凯尔特人后卫斯马特前天则通过推特(Twitter)发布视频,确认他检测呈阳性。斯马特在视频中说:“我刚刚得知自己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我还好,感觉不错,没有任何症状。但我仍要强调,我会继续隔离,也希望大家勤洗手,保护好自己。”

丹佛金块(Denver Nuggets)宣布有一名球队成员遭感染,费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则宣布有三名球队成员遭感染。不过,两队并未公开遭感染的是球员还是工作人员。

NBA目前已有14名球员和工作人员遭感染,确定身份的有戈贝尔(Gobert)、米切尔(Mitchell)、伍德(Wood)、杜兰特和斯马特五人。NBA总裁肖华(Silver)在采访中证实,30支球队中,目前有八支球队对全队完成了冠病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