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奥运金牌泳将:体能严重削弱 戈贝尔曾失去嗅觉味觉

字体大小:

南非奥运冠军泳手范德伯格分享感染冠状病毒的亲身体验,并警告这是他感受过最可怕的病毒,对备战奥运的选手是个巨大威胁。NBA球员戈贝尔也透露冠状病毒令他过去几天失去嗅觉与味觉。

(洛杉矶综合电)伦敦奥运金牌泳将南非的范德伯格透露自己感染2019冠状病毒,并警告这个病毒的可怕性及其可能对奥运选手的威胁。

这名在2012年奥运会以创当时世界纪录夺得男子100米蛙泳金牌的泳手前天在个人推特账号上分享了他感染冠状病毒的经历。

他说:“过去14天我都在穷于对抗2019冠状病毒。即使我拥有健康的身体与强大的肺功能(不抽烟/运动),过着健康的生活,也年轻(31岁),我仍遭遇了过去所不曾有过的经历,这是我遭遇过最可怕的病毒。”

虽然已经从泳坛退役,范德伯格依旧保持健康的体魄,再加上其31岁的年龄,并不算是冠状病毒的高危层,不过范德伯格表示这个病毒仍对他的身体造成很大的破坏,令他感觉虚弱。

身体非常虚弱无法停止咳嗽

他说:“虽然一些严重的症状(发烧)已经消除,我仍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虚弱,也一直无法停止咳嗽。”

“任何体力活动如走路都有令自己的身体虚脱好几个小时。”范德伯格也警告,任何在训练,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如果感染这个致命病毒,将会是个沉重的打击。

他说:“只有感染了冠状病毒的运动员,才能感受到这个病毒对自己身体的破坏性,严重削弱自己的体能状态,如果在临近比赛的时候感染,情况会更为糟糕。”

在国际奥委会迟迟没有做出推迟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情况下,范德伯格也担心奥运选手冒着风险为比赛做准备。

他说:“因为夏季奥运会的前景还不明朗,运动员会继续训练,为这项比赛做备战,让自己暴露在不必要的风险下。那些被感染的运动员,也会急于回到训练场上,这将加剧(病情)/加深破坏/延长康复时间。请大家照顾好自己,健康第一——2019冠状病毒不是开玩笑的!” 

戈贝尔公开少有症状

在范德伯格警告冠状病毒对运动员影响的同时,首名被确诊感染冠状病毒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球员犹他爵士(Utah Jazz)中锋戈贝尔(Gobert)也在推特上更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透露这个病毒令他过去几天失去了嗅觉与味觉。

戈贝尔在本月11日被确诊后,NBA随即宣布停赛。被确诊后,戈贝尔也多次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的感觉越来越好,不过在星期天的推特上,这名法国籍中锋透露少有的冠状病毒症状,失去嗅觉与味觉。

他说:“就想给你们更新一下(我的身体情况),失去嗅觉和味觉绝对是(冠病病毒)的症状之一,过去四天,我闻不出任何东西。有没有人和我有同样经历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