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看待东奥展期 我国选手加强备战

根据已有的奥运积分,骆建佑获得明年东奥参赛资格应该不成问题。(档案照片)
根据已有的奥运积分,骆建佑获得明年东奥参赛资格应该不成问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东奥展期,我国选手都认同是正确决定,也都将利用这段比赛的空窗期加强训练,希望明年能以最佳状态出征。

2020年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对那些还未取得奥运资格的运动员来说,他们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可争取搭上奥运列车。至于那些已取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则能够趁这段没有比赛的日子好好提升自己。

冯天薇:东奥没取消就不算坏消息

长期在国外训练的新加坡乒乓球名将冯天薇近日刚从日本回到新加坡,须履行14天居家隔离。在本月初参加卡塔尔公开赛之后,她一直留在日本训练。

冯天薇将满34岁,东奥展期对于年纪较大的选手来说会不会比较不利?冯天薇告诉《联合早报》说:“东奥延期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要不取消就不算坏消息。”

这名世界排名第9位的女将表示,接下来没比赛,她将以身体训练为主,并根据疫情情况做调整,希望能够恢复技术训练。

zb_0326_cj_doc6wcoffg6uhfepfmmoia_25202539_limlhu_Medium.jpg
冯天薇趁没有比赛的日子调整自己。(档案照片)

新加坡女队在今年1月的世界团体资格赛表现出色,如愿拿下东奥女乒团体赛资格。根据规则,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派出六名乒乓球员出征奥运,即男单女单各两名以及只参加团体赛的男女选手各一名。因此,我国届时将有三名女将能够参加东奥。

曾繁铿 叶品秀:利用时间加强训练

新加坡史上首位获得奥运跳水赛资格的曾繁铿目前还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攻读建筑系二年级,他表示会加倍努力训练,以在来年东奥取得好成绩。

他说:“我知道(东奥延期)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不过我相信对于那些即将参赛的运动员,还有所有和奥运有关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也是最好的决定。

“为了东奥,我一直不间断地训练,如今延期了,我可利用这段时间继续增进自己的技术,在来临比赛以最好的状态出战。”

叶品秀:

曾在残奥会赢得三枚游泳金牌的名将叶品秀认为,国际残奥委会做出了正确决定。

她说:“为了每个人的安全,国际残奥委会做出了正确决定。作为运动员,我将继续努力训练,尽所能准备明年的残奥会。”

骆建佑:健康和安全最重要

新加坡羽毛球选手均表示,可以理解东奥延期一年的决定。

头号男单球员骆建佑认为,东奥展期确实让人有点扫兴,“但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是最重要的,我理解这是必要的措施。

“现在我唯一能控制的就是在这段时间里继续努力训练,同时照顾好自己。”

他也表示,目前疫情严重,大家都应承担起社会责任,防止病毒传播。

骆建佑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在奥运积分排行榜中积3万4024分,排名第16顺位。根据规则,奥运积分榜前34个顺位选手将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也就是说,如果东奥没展期,骆建佑打进奥运会应该不成问题。

不过,随着东奥确定展期一年举行,奥运积分是否归零或是持续叠加,国际羽总尚未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骆建佑说:“排名取决于国际羽总。他们是会重新开始,还是会继续之前的排名,现在下结论为时还早。

“对我来说,在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身体,确保当比赛重新开始时,我能重新出发。”

杨佳敏:疫情过了才能安心参赛

21岁女单选手杨佳敏也认为,东奥展期是正确的决定。她说:“等疫情稳定、一切恢复正常后再来举办奥运会才是最妥当的。因为只有这样,运动员才能安心参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杨佳敏,以3万9075积分在奥运积分排行榜中排名第17顺位,晋级奥运对她而言也同样不会有太大问题。她也表示,对她个人而言,东奥展期为她争取到了更多的训练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