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老板批评3M未能抑制口罩价格 将与非营利组织合作找更好货源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肆虐,医疗物资匮乏,有报道指纽约的医院甚至使用垃圾袋来充当医用防护服,情况堪忧。虽然美国各大体育赛事停摆,但一些球队老板与体育用品制造商却投入医疗物资生产工作,协力抵抗疫情,支援前线医护人员。

(洛杉矶综合电)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老板库班(Cuban)公开批评美国品牌3M未能抑制口罩价格。这名亿万富翁表示将与非营利组织合作,为医护人员找到更好的N95口罩货源。

库班认为,3M不负责任,没有阻止经销商提高口罩价格。他说:“3M将所有经销商名单放上网,而这些经销商却尽可能赚取最大利润。这是错误的,这是犯罪。”

不过3M公司发言人回应,公司并没有在冠病19疫情期间趁火打劫起价,只是他们没法控制批发商、经销商与零售业者的售价。

现年61岁的库班敢怒敢言,行事冲动,态度傲慢,经常触碰底线被NBA罚款,不过他作为意见领袖,在推特上有780万名追随者,颇具影响力。

库班此前从未踏足医药领域,但彭博社报道,美国白宫高级官员受询时确认,库班正与特朗普政府非正式洽商。虽然官员不能透露详情,但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同白宫出谋划策,提供快速解决医疗资源不足的方案。

对此白宫还未回应彭博社的提问,但库班表示,他们正在讨论市场上调高价格趁火打劫的问题,不过强调他并未与特朗普政府合作。

库班近期收到很多兜售口罩的电邮,有的写着“我有10万个口罩,单价8美元”让他恼火。

虽然3M过去两个月,在全球每月增产1亿个N95口罩,更计划接下来12个月生产20亿个口罩,但库班还是不满。他说:“我很高兴3M增产,但供应还是没法赶上需求。为什么3M不拿起电话告诉经销商:把你的存货卖给医院,不然以后就别想售卖我的产品?”

库班目前将他可以找到的良心商介绍给非营利组织“N95计划”。该计划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医疗物资。

体育商品让路医疗物资

另一边厢,美国职棒大联盟球衣生产商停止球衣制作,开始生产口罩与医用防护服;冰上曲棍球产品公司则制造医用面罩,协助解决医疗物资不足的问题。

亿万富豪鲁宾(Rubin)日前宣布,他的Fanatics公司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工厂将制作医护用品,希望能为医护人员生产100万套口罩与医用防护服。

原本要被制成纽约洋基(New York Yankees)与费城费城人(Philadelphia Phillies)球衣的布料,已经被制成第一批医疗物资。制成品将在纽约与宾夕法尼亚分发,两地是美国疫情的重灾区。

鲁宾也是NBA球队费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与冰棍队新泽西魔鬼(New Jersey Devils)的老板。他说:“冠病危机促使国家上下前所未有的团结一致、发挥创意、出谋划策。当口罩与防护服的需求上升,我们幸运地与职棒大联盟找到一个特别方式支持前线人员,打击病毒。他们正迫切需要资源。”

鲁宾感谢美国职棒大联盟总监曼弗雷德(Manfred)同意暂缓球衣生产,让这项提案迅速投入运作。

另一边厢,生产冰棍的公司鲍尔(Bauer),也临时生产起医用面罩,为医护人员提供这些保护用品。

鲍尔日前在官方推特上写道:“现在,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我们改变工厂开始生产面罩,这样医护人员就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工作,帮助最弱势的群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