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教练和一线球员 同意减薪四个月

葡萄牙巨星罗纳尔多同意减薪助球队渡过难关。(法新社)
葡萄牙巨星罗纳尔多同意减薪助球队渡过难关。(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赛停摆,欧洲球会少了电视转播的分成损失不少。为了保住球队让其继续运作正常,意甲劲旅尤文图斯与主帅以及一线队员达成协议,同意减薪四个月。

(都灵综合电)欧洲五大联赛赛事停摆导致许多球会入不敷出,意甲豪门尤文图斯(Juventus)发布官方公告称,主帅萨里(Sarri)与一线队员经过协商后全体同意减薪四个月。

一线队员包括葡萄牙巨星克·罗纳尔多(C.Ronaldo),皆同意减去3月至6月的薪水。未来几周内,球会将根据现行条款与球员及主帅各自达成个人协议,预计本赛季将节省约9000万欧元(约1亿4350万新元)。

尤文图斯在官网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尤文图斯球会宣布,由于目前全球公共卫生紧急状况导致体育活动无法开展,球队与一线队球员、教练就本赛季剩余部分的工资达成一致。按照协议,球员、教练于2020年3月、4月、5月、6月的工资将会减少。在未来几周内,俱乐部将按照法规与球员、主帅达成个人协议。”

若本赛季意甲重启,球队还会与一线队成员再次协商,“在2019-20赛季,这一协议的达成将让球会节省约9000万欧元。如果本赛季的比赛恢复进行,那么我们将与球员、教练再次协商,根据恢复的比赛场次,有条件地增加补偿。尤文图斯感谢球员和教练在如此艰难的时刻所做出的牺牲。”

此前已有媒体报道称,罗纳尔多等队中核心球员愿放弃薪水,助球队渡过难关。《都灵体育报》此前透露,罗纳尔多已经同意放弃一个半月薪水,大约400万欧元(约638万新元)。虽然尤文还未敲定最终的减薪方案,但已经获得罗纳尔多、基耶利尼(Chiellini)、布丰(Buffon)、博努奇(Bonucci)等核心球员的同意。

英超等三大组织 将制定联合计划

自本月9日开始,尤文因冠状病毒疫情在意大利肆虐而暂时停赛,剑指联赛九连冠的他们最后一场比赛成绩为2比0打败劲敌国际米兰(Inter Milan),在联赛排行榜上以63分稍微领先落后一分的拉齐奥(Lazio)。

除了意甲,英超联赛、英格兰足球联赛和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这三大组织将共同努力,减轻停赛对球会经济的影响。

据英国媒体BBC报道,三方将在本周进行进一步的会议,他们会制定一项联合计划,解决联赛、球会、球员、工作人员和球迷面临的困难情况。

英超各个球会也将在4月3日再次会面讨论下一步计划,目前所有的比赛计划已经推迟到4月30日,鉴于欧洲疫情严重,没有好转迹象,日期甚至有可能再次延后。

电视转播的分成让英超球队挣得盆满钵满,随着比赛暂停他们损失的收入也不小,英格兰各联赛的球员降薪恐无法避免。德甲球队如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和多特蒙德(Dortmund)等多家欧洲球会都已采取减薪保球会措施。

目前除去英超、英冠、英甲和英乙联赛,其他低级别联赛已经取消了,赛季成绩作废,并取消升降级,只是最终还得等待英足总的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