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若恢复比赛赛季可能延长到圣诞节

NBA停摆,由洛杉矶湖人和快艇两队共用的球馆斯台普斯中心周围空无一人。这次冠病疫情已对NBA各队造成巨大的财务损失。(法新社)
NBA停摆,由洛杉矶湖人和快艇两队共用的球馆斯台普斯中心周围空无一人。这次冠病疫情已对NBA各队造成巨大的财务损失。(法新社)

字体大小:

NBA高层和球队老板都不希望这个赛季腰斩,否则损失惨重。如果赛季要等到今年第四季才能够继续,比赛或许要到圣诞节期间才会结束。

(纽约综合电)据美国媒体前天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赛(NBA)高层和球队老板都希望恢复比赛,不想让这个赛季腰斩。如果赛季要等到今年第四季才能够继续,比赛有可能要到圣诞节期间才会结束。

NBA当局现在已在探讨恢复比赛的各种可能性,其中一个建议是安排在一个城市完成本赛季所有比赛,30支球队先各打五到七场常规赛,然后东西岸排名前八的16支球队进行季后赛。据悉,就算赛季必须拖到今年较迟时候才能恢复,各球队老板也愿意一直打到圣诞节,然后让下赛季在明年才开始。

取消剩余赛季将损失10亿美元

报道说:“NBA高层和各球队老板已达成一个共识,就是尽一切努力让这个赛季的总冠军顺利产生。季后赛可能从原本的七场四胜制改成三场两胜制,当然也不排除最后采用单场淘汰赛的可能。”

有球迷认为,如果季后赛改为一场决胜负将更刺激,可以让NBA体验一下前所未有的疯狂。

此外,如果比赛恢复,有可能在一个城市集中进行,以免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因为舟车劳顿而带来潜在的感染风险。目前NBA当局已讨论了不少没有NBA球队的地区,包括拉斯维加斯、大西洋城、夏威夷、路易斯维尔和巴哈马等。

NBA高层和球队老板希望恢复比赛,当然是要减少损失。NBA一个赛季的营收大约为90亿美元(约128亿新元,下同,1美元兑1.42新元),如果取消剩余赛季将直接损失10亿美元。

不过,已有不少球员表示,不希望这个赛季拖到圣诞节。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明星后卫利拉德(Lillard)说:“我无法接受赛季拖到这么迟,这将剥夺我们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我相信很多人也跟我有同样的想法。在这种特殊情况下,NBA应该像美国大学篮球赛一样,进行单场淘汰赛,直到产生总冠军为止。如果有任何时候需要NBA高层发挥他们的创意,我想就是现在了。”

洛杉矶湖人当家球星詹姆斯(James)则认为,如果比赛恢复,绝对不能直接进入季后赛,必须先增加一个迷你训练营,并让球队打几场常规赛,才能打季后赛。他说:“球员长时间没有比赛,要一下子就打激烈的赛事,身体很可能会出现状况。我们当然希望赛季可以恢复,但也必须为球员的安全着想。”

美国冠病疫情十分严重,NBA有多名球员和工作人员确诊,包括犹他爵士(Utah Jazz)球星戈贝尔(Gobert)和米切尔(Mitchell)、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名将杜兰特(Durant)和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后卫斯玛特(Smart)等。NBA当局在上个月11日毅然暂停比赛,成为全美第一个因疫情停摆的主要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