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生部长:英超球员应该减薪协助抗疫

德赫亚
德赫亚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冠状病毒疫情越来越严重,许多人生计受到威胁,不少企业必须寻求政府援助支付职员薪酬,一些英超球会必须寻求政府援助,球会的高管、主教练和助教也主动减薪来减轻球会财政负担,保住其他职员,如此窘境让人不得不把矛头指向领着高薪的英超球星。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就说:“我想每个人都必须在这次全国动员中尽一份义务,这表示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的球员也在其中……他们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减薪。”

英国数码、文化、媒体与体育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奈特也连日对英超球员开炮,他批评道:“我们正面对着极其荒谬的局面:顶级球员没工作却仍继续每周收入几十万英镑,而支持球会运作的职员却失去工资。”

他甚至为英超设定期限,必须在下周二(7日)前做出对的选择。“如果英超不打算解决这次危机,那么政府将介入,球会必须面对巨额罚款,这些钱将用来津贴最受冲击的群体。”

英格兰职业足球员协会(PFA)希望能与英超达成协议,也明白舆情。

“不过,我们的立场是,在商言商,如果球会能够负担球员与职员的工资,那就必须继续支付。”

PFA解释,如果球会有资源支付薪资,却通过球星减薪的方式补助非足球职员,那么获利的就只是球会的股东们。

另一方面,英超榜末球队诺里奇(Norwich)表示,球员与管理层同意捐出部分薪资,筹集超过20万英镑(约35万6000新元,下同,1英镑兑1.78新元)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人。

伯恩茅斯(Bournemouth)与布赖顿(Brighton)的主帅也主动停薪三个月。

托特纳姆(Tottenham)则让550名非足球员工减薪20%,希望借此让队内球员也主动尽一份力。

托特纳姆与英格兰前名将莱因克尔(Lineker)则把他在英国广播公司担任球评的两个月薪水,捐给英国红十字会。

莱因克尔认为:“社会上有很多人赚大钱,比如亿万富翁、公司总裁。我希望不止是球员被盯上,其他人也应该做些事情。”

欧洲其他大球会如尤文图斯(Juventus)与巴塞罗那(Barcelona)也通过了暂时削减球员薪金的方案。

英超是全世界最富裕的足球联赛,众球星也领着让人艳羡的薪资,据报道,曼联(Man United)门将德赫亚(De Gea)年薪高达1950万英镑,曼市(Man City)中场德布吕纳(De Bruyne)年薪为1668万英镑,两队的波格巴(Pogba)与斯特林(Sterling)年薪也都超过1500万英镑。

英超年薪最高的10名球员(欧元计)

  1. 德赫亚(de Gea,曼联) 2300万
  2. 德布吕纳(De Bruyne,曼市) 1970万
  3. 斯特林(Sterling,曼市) 1850万
  4. 波格巴(Pogba,曼联) 1780万
  5. 厄齐尔(Ozil,阿申纳) 1650万
  6. 马夏尔(Martial,曼联) 1530万
  7. 阿圭罗(Aguero,曼市) 1410万
  8. 萨拉赫(Salah,利物浦) 1230万
  9. 拉什福德(Rashford,曼联) 1230万
  10. 凯恩(Kane,托特纳姆) 123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