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冠病疫情或影响2022北京冬奥会

庞德:东奥展期已造成各国际体育总会额外的财政压力。(路透社)
庞德:东奥展期已造成各国际体育总会额外的财政压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认为,国际奥委会必须预估在最坏情况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可能受到冠病疫情的影响,导致奥运大家庭的收入出现巨大损失。

(洛桑综合电)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认为,冠病疫情可能影响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须考虑疫情对奥运大家庭收入造成损失。

78岁的庞德在今年2月份曾表示,疫情若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并给出了5月做出决定的时间点。不过,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上个月在压力下一致同意东奥展期一年。

庞德前天受访时说:“如果对可预见的未来进行规划,像国际奥委会这样的组织,必须考虑在最坏情况下,2020年和2022年奥运都可能受到影响,从而导致整个奥运大家庭的收入出现巨大损失。”

北京冬奥会定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这将是中国第一次主办冬奥会。由于东奥延迟一年,两个奥运之的间隔只有半年。

据相关机构估算,东奥展期一年,额外支出将达27亿美元(约38亿新元,1美元兑1.42新元,下同)。庞德认为,东奥展期给各国际体育总会带来额外的财政压力,尤其是那些十分依赖国际奥委会收入份额的体育总会。

2016年里约奥运之后,国际奥委会共向各国际体育总会支付了5亿4000万美元,但没详细说明给各总会的数额,只表示是根据电视转播收视率和比赛规模来进行分配。

庞德:不是寄出支票就可解决

在东奥宣布展期后,一些国际体育总会希望提早获得它们的收入份额,以缓解财政危机。庞德警告说:“这个问题没那么简单,不是寄出支票就可解决。对国际奥委会来说,他们不一定能拿到这些收入,因此提早发出(收入份额)十分危险。”

曾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的庞德相信,一些体育总会的运作方式已超出了它们的收入,必须进行内部调整,然后再寻求其他援助。国际奥委会已在评估疫情带来的影响,并将尽全力帮助各国际体育总会及其他利益相关者渡过难关。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较早时曾说:“虽然目前很难准确估计东奥展期带来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但可确定的是,国际奥委会将与日本一同分担额外支出。

“国际奥委会为东奥投保取消险,但没为东奥展期投保。展期须要得到东京奥组委同意,日本政府也必须愿意继续支持筹备工作。”

国际奥委会也表示,将对东奥的筹备和组织进行调整,以减少额外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