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林丹是史上最佳羽毛球员

2016里约奥运会,李宗伟(背对镜头者)在男单半决赛获胜后与林丹拥抱。(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2016里约奥运会,李宗伟(背对镜头者)在男单半决赛获胜后与林丹拥抱。(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电)马来西亚前名将李宗伟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被问及谁是历史上最佳羽毛球运动员,他非常痛快地回答:“林丹。”

“林李之争”一直以来为人所津津乐道。根据世界羽总官网前天发布的文章,退役近一年的李宗伟日前再次公开回应了这一话题,称赞中国的林丹为史上最佳球员。

李宗伟解释道:“他是个传奇。他获得的冠军头衔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得向他致敬。”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李宗伟均在男单决赛上负于林丹。在2011和2013年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李宗伟也是两度在决赛中负于林丹。两人生涯交手40次,林丹取得28胜,并且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总是林丹获胜。

对于37岁的李宗伟而言,小他一岁的林丹是职业生涯中难以逾越的大山。可李宗伟坦言,正是想要超越林丹的“执念”,激励自己不断努力。

李宗伟说:“每次失利后当我重新开始训练时,林丹总在我的脑海中。我知道如果我想要赢得重大赛事的冠军,就必须战胜他。我不能放松。哪怕我都练到抽筋了,我还是会跟教练说我要继续,因为林丹在等着我。我总是会想到他。”

2016年里约奥运会,李宗伟在男单半决赛终于战胜林丹,却在决赛中不敌小他六岁的另一中国名将谌龙。此外,在李宗伟的职业生涯中,始终没有赢得过世界冠军头衔。

作为马来西亚体育的旗帜性人物,李宗伟拥有69个世界羽总赛事冠军头衔,连续六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2018年他被验出罹患鼻癌,治愈后积极进行恢复训练,仍想要再战奥运。可最终还是由于健康原因,于去年6月带着连续三届奥运亚军的遗憾宣布退役。

谈及近况,李宗伟表示,自己已从疾病中完全康复,现在健康状况良好。“我每天先锻炼一小时,然后就陪伴我的两个孩子。最近重了一公斤,所以必须要健身啦!”

在李宗伟退役后,林丹仍在赛场上坚持,尽管状态已大不如前,又面临中国国内后辈的激烈竞争,但林丹仍积极参加奥运资格赛,力争奥运资格。林丹此前称会坚持到东京奥运,可如今东京奥运已确定展期至明年7月,不知他是否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