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若无疫苗 明年举办东奥不现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牌已经按照新赛期开始倒数,照片摄于4月1日。(路透社)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牌已经按照新赛期开始倒数,照片摄于4月1日。(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会因为2019冠状病毒疫情宣布延迟至明年7月举行,不过疫情肆虐全球,届时能否完全缓解仍是一大疑问。英国卫生专家便称,如果无法开发出疫苗,即便是在明年7月,举办奥运会也是不现实的。


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在宣布东京奥运延期时都曾表示,希望东京奥运成为人类战胜2019冠状病毒的标志性事件,不仅要举办,而且要完整举办。这意味着,全球各国届时都可以派出代表团参加,来自全球的观众也都可以入场观战。这将带来大量人员流动和聚集。


而在爱丁堡大学全球卫生主席德维·斯里达尔看来,想要在未来一年左右时间彻底战胜病毒,唯一的可能性是成功研发出疫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