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获政府批准德甲5月9日闭门复赛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本周已经恢复训练,为赛季重新开启做好准备。(法新社)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本周已经恢复训练,为赛季重新开启做好准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甲计划在5月9日恢复比赛,成为首个重启赛季的欧洲主要联赛。德国联赛总裁塞菲特称,各队将采取包括定期给球员做病毒检测在内的诸多谨慎措施,确保复赛安全。不过他强调,德国政府对于批准是否复赛握有最终决定权。

(柏林法新电)德国甲级足球联赛计划在5月9日闭门恢复比赛,成为首个复赛的欧洲主要足球联赛。德国联赛总裁塞菲特(Seifert)在前天宣布了这一计划,但他强调,德国政府对此握有最终决定权。

德甲各球会本周早些时候举行会议,塞菲特在会后表示,德国联赛已经“做好准备”,可以在下月初恢复比赛。不过塞菲特强调,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各州政府对于足球联赛是否复赛握有最终决定权。他说:“现在这完全取决于我们的政治领袖们。德甲联赛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是在5月9日开赛,还是在稍晚些时候。”

因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冲击,德国各级联赛在3月13日紧急叫停。目前欧洲各国疫情状况不一,比利时与荷兰已经先后宣布,放弃恢复本季联赛的努力。德国在欧洲国家中疫情相对趋稳,但确诊人数仍超过15万人,死亡人数超过5000人。塞菲特表示,德甲对于恢复比赛会非常谨慎小心,联赛方面将非常注意卫生健康问题。举措包括定时给球员做病毒检测,定下11点健康守则,德国联赛还将向各队派出卫生监督官员,确保这些条例得到遵守。

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比赛不会有观众。塞菲特说:“没有观众的比赛不是我们想要的,但现在看来是唯一可行的方式。我们会尽可能采取措施,保持谨慎态度。”

塞菲特表示,每场比赛将允许200人进入体育场内,包括球员、教练、比赛职员和媒体,除了在场上竞技的球员外,其余入场人士需保持社交距离。他说:“体育场普遍可以容纳7万人,因此只有200人进场时,保持社交距离是相对容易的。”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所在的巴伐利亚州,以及拥有多特蒙德(Dortmund)、莱沃库森(Leverkusen)等多支强队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都已经表示,支持德甲复赛。不过巴伐利亚州长索德表示,州政府的支持不是无条件的,他们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

德甲希望能在6月30日前结束赛季,这样可以让联赛如约获得3亿欧元(约4亿6100万欧元)的转播费收入,从而帮助那些因受疫情影响缺乏资金的球会脱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