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柯正文缓役能否再推迟一年 国防部: 审核训练进度后决定

约瑟林(右)和柯正文去年在东运会表现优异,携手搭上东奥列车。(档案照片)
约瑟林(右)和柯正文去年在东运会表现优异,携手搭上东奥列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约瑟林和柯正文去年在东运会上取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约瑟林将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进行卫冕,柯正文则将角逐男子100米蝶泳和100米仰泳项目。

新加坡首位奥运冠军、游泳健将约瑟林已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不过随着东奥延迟一年,他必须向国防部寻求再推迟服役。

法律规定所有满18岁新加坡男公民必须入伍履行两年国民服役,除非有特殊情况,无人可例外。

24岁的约瑟林在国际游泳赛事上卓越的表现,使他分别在2013年和2016年获准延迟入伍。2014年,约瑟林为新加坡赢得共和联邦运动会首枚游泳奖,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获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成为我国首位奥运冠军,因此国防部再次批准他缓役,让他继续为2020年东奥做准备。

东奥由于冠病疫情展延一年,国防部称,他们将审核约瑟林和我国另一泳手柯正文的训练计划和进展,以决定是否缓役期延长一年至明年奥运。

柯正文同样两次获准延迟入伍

约瑟林队友柯正文,也同样两次获准延迟入伍。

两人去年在菲律宾东南亚运动会上发挥出色,双双取得奥运资格,约瑟林将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进行卫冕,柯正文则将角逐男子100米蝶泳和100米仰泳项目。

国防部对运动员申请缓役的批准十分严格,足球小将戴维斯在2018年申请缓役虽遭拒,仍与当时的英超球队富勒姆(Fulham)签订职业球员合同。

戴维斯没按时入伍履行国民服役职责,并在未持有有效出国准证的情况下旅居国外,日后回国可能面临监禁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