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6月决定是否恢复比赛

NBA在3月11日停摆前,亚特兰大鹰(白衣)和纽约尼克斯(蓝衣)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今日美国档案照片)
NBA在3月11日停摆前,亚特兰大鹰(白衣)和纽约尼克斯(蓝衣)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今日美国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NBA总裁肖华前天与全体球员进行电话会议,表示将在6月做出是否恢复比赛的艰难决定。他也透露,在今年内不会让球迷回到球场观看比赛,而且如果比赛恢复,将在一个或两个地点集中完成本赛季剩余赛事。

(纽约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总裁肖华(Silver)前天与全体球员进行电话会议,表示将在下个月才做出是否恢复比赛的决定,不会仓促行事。

与肖华和球员一同进行会议的还有球员工会主席罗伯茨(Roberts)。在会议上,肖华也透露了一些重要信息,包括在今年内不会让球迷回到球场观看比赛,而且如果比赛恢复,将在一个或两个地点集中完成本赛季剩余赛事。

肖华说:“所有的球队都希望能打完这个赛季,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不过,现在还不是做出决定的时候,而且如果我们宣布恢复比赛,球员至少还需要三周的训练营,来为比赛做好准备。”

“目前联盟和球队的想法是尽可能打一些常规赛,才进入季后赛。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会缩短季后赛的赛程。在冠状病毒疫苗还没有出现前,我们不会允许球迷进场观战。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让球队到其他城市参赛已没有多大意义,因此比赛恢复后,会在一个或两个地点集中打完这个赛季。”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NBA最有可能选择奥兰多(进行东岸比赛)和拉斯韦加斯(进行西岸比赛)成为比赛地点。

肖华说:“这是我们一生中遇到的最大挑战,而且会持续一段很长的时间,因此所有人必须团结起来。我们需要在6月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要是比赛恢复,哪怕有球员受到感染,比赛也不会再次暂停。所有球员每天都将进行检测,呈阳性的就必须隔离,其他球员继续比赛。”

球员不愿长时间与家人分离

罗伯茨在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很多球员仍对恢复比赛感到害怕,而且如果比赛在一个地点举行,他们必须长时间离开住家,与家人分离。

他说:“集中在一个地点比赛,当局是否要派保安人员在酒店把守,禁止球员外出?对球员来说,这简直就像坐牢一样,而且还要离开家人几个月,这是他们不愿意的。”

NBA在3月暂停,期间多名球员包括球星戈贝尔(Gobert)、杜兰特(Durant)和米切尔(Mitchell)等都确诊感染冠病,搞得人心惶惶。一些NBA球队已决定在下周开放球馆,让球员进行个别训练,为重启比赛进行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