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垫底六队 反对在中立球场复赛

沃特福德是坚定反对中立球场复赛计划的六队之一。(路透社档案照片)
沃特福德是坚定反对中立球场复赛计划的六队之一。(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目前在英超排名垫底的六队——诺里奇、沃特福德、阿斯顿维拉、伯恩茅斯、西哈姆以及布赖顿已组成同盟,要求本赛季联赛取消降级制,否则不接受在中立球场恢复比赛。这六队面临严峻的保级形势,都不想平白失去主场作战较高的胜算。

(伦敦法新电)保级球队成为英超恢复比赛的主要障碍之一。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英超排名最后的六家球会已经达成共识,那便是除非取消降级,否则他们不同意在中立场地恢复赛季。

英国全国范围内的冠病疫情仍旧严峻,在关闭看台的中立球场比赛,被视为恢复英超赛季的唯一可行途径,但排名第17(倒数第三)的沃特福德(Watford)球会会长杜克斯布里(Duxbury)表示,至少有六支球队反对中立球场复赛计划。

20支球队就有20种利益

杜克斯布里说:“英超没有谦让可言,20支球队就有20种利益。有些时候大家的利益一致,但更多时候大家只是保护自己的利益……有些球会愿意接受中立球场比赛计划,因为这对他们没有坏处;这意味着利物浦(Liverpool)可顺利赢得冠军,其他球会则可顺利得到欧洲赛事参赛席位等等。

“但至少有六家球会担心,这样的规划甚至会有毁灭性的后果。我认为,英超有责任去回应这些担忧。”

据《镜报》报道,这六支球队分别是诺里奇(Norwich)、沃特福德、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伯恩茅斯(Bournemouth)、西哈姆(West Ham)和布赖顿(Brighton),是目前英超积分榜上殿后的六队;他们不愿在攸关保级的最后九轮比赛中失去主场优势,毕竟英超席位意味着数以亿元计的巨额收入。

这六队中的一名高管称:“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战。对于我们这些保级球队而言,牺牲主场优势是不可接受的条款。”

英格兰足总此前已经承诺,恢复赛季后,英超需要继续维持升降级制度。

在英冠(二级联赛)中,排名前两名的利兹(Leeds)和西布罗米奇(West Bromwich)在联赛停摆时相对于第三名已分别有七分和六分的优势,锁定两个直接晋级名额可说是十拿九稳。如果取消升降级,对于英冠球队而言将极不公平,可能遭到英冠强队集体抵制。而如果保留(英冠)升级,下赛季英超则将面临扩军局面,又会衍生一系列问题。

球员未必支持复赛

恢复比赛另一大挑战是,球员未必支持。因为这意味着球员除了须冒着遭病毒感染的风险进行训练和比赛,还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家人。

租借在富勒姆(Fulham,英冠)效力的布赖顿翼将洛克艾特(Knockaert)说:“德国很快就要恢复赛季了,我感觉有点荒唐,对于社会和球员来说,都有些危险。

“如果我病了,那问题不大,因为我还年轻,身体状况也很好,能够痊愈。可是我可能会把病毒传染给那些高危人群。如果发生了这种事情,我的余生都会感到内疚,足球界也会内疚吧……

“比利时、法国和荷兰,已经有三个联赛宣布取消了。在我看来,这才是正确的决定。现在让我们看看其他国家会做些什么吧。我认为,球员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