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开绿灯英超6月闭门复赛 喜鹊后卫罗斯:现在不该谈论足球

字体大小:

英国政府前天在长达50页的指导文件中,公布了逐渐放宽冠病阻断措施的详情,其中包括职业体育赛事获准从6月1日起闭门举行,正式为英超联赛重启开了绿灯。

(伦敦综合电)英国政府前天(5月11日)公布了逐渐放宽国内阻断措施的详情,其中包括6月1日之后,职业体育赛事可在闭门情况下重新举行,为英超联赛恢复比赛开了绿灯。

在长达50页的指导文件中,第二阶段的计划显示英国的文化和职业体育赛事可从6月1日开始,按照政府的指示逐步恢复。文件写道:“在避免大规模社交活动风险的措施下,文化和职业体育活动允许闭门举行。但在6月1日之前,英国不会重启任何职业体育赛事。

“至于重新让球迷进场观赛,还须等一段很长时间。在冠病疫苗问世之前,任何聚集大量人群的活动都是不安全的。”

计划八周内完成92场比赛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超联盟计划在6月8日至7月27日的八周时间内,完成本赛季剩余的92场比赛,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则被安排在英超联赛结束后举行。

本赛季英超因冠病疫情影响,在3月中旬暂停。英超联盟前天再次与20支球队代表进行电话会议,商讨重启赛季的具体事宜。

英超联盟总裁马斯特斯(Masters)在会后表示,所有球队依然保持着要踢完本赛季的决心,但他同时强调:“我们最优先考虑的永远是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广大球迷及群众的健康安全,在与球员和教练对话之前,我们不会做出任何决定。”

英超联盟计划在星期四与球员和教练开会,马斯特斯说:“只有在咨询球员和教练之后,我们才会进入下一个阶段。英超联盟已指定一家公司,负责在各球会训练基地进行病毒检测,只有在安全的情况下,我们才会允许球队恢复正常的训练。”

英超联盟较早时透露,联赛重启将在中立球场举行,但排名垫底的诺里奇、沃特福德、阿斯顿维拉、伯恩茅斯、西哈姆以及布赖顿一致反对。这六队认为,在中立球场比赛将削弱他们保级的希望。

对此,马斯特斯说:“很显然,各队都希望能按照传统方式完成赛季,这样他们就有机会在主场比赛。我们会继续与政府和医疗专家沟通,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当然愿意这样做。”

球员能延长合约直至赛季结束

各队在前天的会议中达成一项共识,那就是合约在6月30日到期的球员,能够与球会延长合约,直到本赛季结束为止。

马斯特斯说:“球队应该以相同阵容完成剩余比赛,这是我们的共识。延长合约须获得球会和球员双方同意,而且必须在6月23日之前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