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今天重启显微镜下接受检验

桑乔(左)与哈兰是多特蒙德最强锋线组合。今晚的比赛,就算进球,他们也不能拥抱庆祝。(法新社档案照片)
桑乔(左)与哈兰是多特蒙德最强锋线组合。今晚的比赛,就算进球,他们也不能拥抱庆祝。(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球迷们终于等到顶级足球赛事回归的日子。今晚德甲重启比赛,要好好结束2019-20年赛季,全球瞩目。一旦成功,他们将成为榜样;倘若防疫失败,全球体坛则必须另谋他策。

本地时间今天晚上9时30分,德国甲级足球联赛正式回归。

四场比赛拉开战幔,其中多特蒙德(Dortmund)对垒沙尔克(Schalke 04)的德比大战,最受关注。

2019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严重打击体育赛事,在欧洲五大足球联赛中,法甲已经提早结束,而德甲率先回归,形成强烈对比。仍在苦心经营策划延续2019-20年赛季的英超、意甲与西甲,只能望德甲之项背,吸取德甲闭门赛事的经验,同时祈祷德甲不要出什么乱子,保住各自恢复赛季的希望。

德甲是全球疫情中首个重启的顶级体育赛事,某程度就像是希望的象征。

之前报道,世界各地体育频道争相播映德甲重启的赛事,好让体育迷重新享受现场直播的乐趣。本地星和频道更是免费让用户观看德甲赛事,为期四天(15日中午至19日中午),作为庆祝。

多年来,在五大联赛中,英超、西甲与意甲的国际影响力较大,德甲这次抓紧机会,势必要搜刮粉丝。德甲官网就制作了一张图表,帮助初尝德甲滋味的体育迷选择支持的球队。如果你喜欢赢球,喜欢称霸,那么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就是不二选择。志在参与,喜欢热闹,并且热爱啤酒的,可以选择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喜欢骑脚踏车上班的,不妨考虑支持弗赖堡(Freiburg)……

德甲官网制作的图表,无非是要增加趣味,最终能让观众变成球迷的,还是球队表现。

这次多特蒙德与沙尔克有福了,谁的表现更好,谁就能虏获更多国际球迷的心。

德比大战看头十足

德甲自3月9日中断至今已经两个月,球员状态如何不得而知。加上繁琐的防疫措施,且少了现场球迷加持,球员能否专注足球,都将影响比赛素质。

多特蒙德青春洋溢,未满20岁的桑乔(Sancho)与哈兰(Haaland)本赛季鱼跃龙门,成为世界球坛当红炸子鸡。沙尔克本赛季回勇,23岁德国中场球员塞达(Serdar)表现也八面玲珑。加之是德比大战,精彩可期。

过去七年,德甲在拜仁的逞威下让人感到越来越没看头,不过本赛季拜仁的王者地位却受到极大挑战,25轮过去,拜仁仅领先多特蒙德4分、莱比锡(Leipzig)5分、门兴格拉德巴赫(Monchengladbach)6分。还有九轮比赛,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彭博社写道,德甲是一门价值40亿欧元(约61亿5500万新元)的生意,联赛停摆打断了德甲连续15年收入成长的趋势,球队、电视台都蒙受巨额损失,甚至球会如不来梅(Werder Bremen)也发出警告,可能因周转不灵而陷入危机。

能够率先重启赛事,德甲占了先机,却马虎不得。一旦赛事造成新一波冠病感染,激起舆论压力,可能让其他联赛打消恢复赛事的念头,此番准备工作的资金投入也要石沉大海。

今晚的球赛,除了场上球员与裁判,其他人都必须戴上口罩,场边的主帅也不例外。

板凳球员必须间隔,保持安全距离。场上球员则不能吐口水,进球后更不能集体庆祝。每名球员都有专属的水瓶,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共用瓶子。足球也要消毒。

且看球员今晚的纪律如何。毕竟全球瞩目,任何细节都必须在显微镜下接受检验。

·多特蒙德vs沙尔克,今晚9时20分直播/Fox Sports 2(星和209波道、新电信115波道)

·莱比锡vs弗赖堡,今晚9时20分/Fox Sports 3(星和210波道、新电信116波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