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联赛疫情中回归 多特蒙德奉献进球飨宴

多特蒙德的哈兰(左一) 攻入德甲联赛重启后的第一个进球,但与队友庆祝时仍保持安全距离。(法新社)
多特蒙德的哈兰(左一) 攻入德甲联赛重启后的第一个进球,但与队友庆祝时仍保持安全距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万众期待的顶级足球联赛终于回归!德甲昨晚在疫情中恢复赛事,全球马首是瞻,而多特蒙德以进球表演,为沉静多时的世界体坛注入欢腾与激情。

顶级足球联赛在疫情中回归了,多特蒙德(Dortmund)以四个进球为世界欢庆,可怜的沙尔克(Schalke 04)则成为祭品。

德甲联赛自3月停摆,昨晚9时30分(新加坡时间)终于迎来重启赛事的重要时刻。

全德国最大的球场——多特蒙德主场西格纳伊度纳公园(可容纳8万1000多人),在空荡荡的闭门措施下展开了德甲重头德比大战。

多特蒙德与同城死敌沙尔克在比赛前十几分钟似乎还不太适应这新常态,比拼强度仿佛日常练习,但随着比赛进行,主队慢慢掌控局面,客队则越来越找不到节奏。

虽然少了受伤的中场大脑罗伊斯(Reus),新星桑乔(Sancho)也意外地坐在板凳上,但多特蒙德的布兰特(Brandt)、阿扎尔(Thorgan Hazard)、哈兰(Haaland)与格雷罗(Guerreiro)在中前场表现八面玲珑,一次次惩罚沙尔克防线。

第29分钟,布兰特一个脚后跟妙传让阿扎尔右路大解放,后者起脚传中,哈兰一个垫步射门打破僵局。哈兰的进球也是昨晚德甲恢复2019-20年赛季后的首个进球。此子今年1月加盟多特蒙德之后,进球不断,如今九场比赛攻入10球。此战他以实力说明,就连冠病疫情的停摆也无法阻止他发光发热。

虽然比赛恢复了,但球员仍必须遵守繁琐的防疫措施,进球后哈兰非常守纪律,与队友保持安全距离,对望舞蹈。

不过进球多了,多特蒙德的球员也忘了要减少碰触,下半场格雷罗进球后就忍不住与队友肘碰肘庆祝。换人的时候,阿扎尔也忍不住和桑乔击掌。电视转播镜头也捕捉到球员吐唾沫的画面,不知球员会否遭德甲联盟秋后算账。

上半场结束前,格雷罗攻入一球扩大优势;下半场,阿扎尔与格雷罗又在反击战中各进一球,以4比0的悬殊比分完成这万众瞩目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始终一丝不苟,凡有球员离场,马上递上口罩,按照规定,替补席上的每个人都要戴口罩。

赛后对着空荡荡看台
完成致谢仪式

裁判鸣哨结束比赛后,多特蒙德主帅法夫雷(Favre)与球员纷纷走上球场,面对观众席,对着空荡荡的看台完成致谢仪式,有些球员戴着口罩,有些没有。

赛后哈兰说:“我们知道我们会取胜……七周没有比赛,但我一直在努力,我并不对自己的状态感到惊讶。”

他也说,全队面向看台敬礼,是要向球迷与朋友致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