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学生运动员 获颁林荣福体育奖学金

字体大小:

今年共有289名学生运动员获颁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林荣福体育奖学金。18岁以下高水平组奖学金53名得主当中,冰上钩球、巴西柔术、垒球和水球运动员首次入选。

为了备战去年底在菲律宾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王俊衡从华侨中学休学一年,与队友四处征战累积比赛经验,付出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新加坡垒球队最终战胜区域霸主菲律宾,赢得我国史上第一枚东运会垒球金牌。

菲律宾垒球队在东南亚的地位堪比新加坡水球队,从1999年到2017年的10届东运会中仅一次无缘摘金,因此新加坡队去年底能在菲律宾夺冠,令人刮目相看,王俊衡也以杰出的表现获颁今年的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林荣福体育奖学金5000元。

王俊衡:奖学金减轻父母经济负担

父亲王冕全曾在1997年代表新加坡参加垒球赛,身为投手的王俊衡自小受父亲影响,逐渐对垒球产生兴趣。

王俊衡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去年为了备战东运会在训练上花了不少钱,这笔奖学金很大程度减轻了父母的经济负担。

“这笔奖学金给了我很大帮助。出国比赛和训练,我花了父母不少钱。我去年去了澳大利亚四次,在日本住了一个月(训练和比赛)。球队后来到捷克参加世界男子垒球锦标赛,也去了印度尼西亚训练,平均每次出国都得花3000元到4000元在机票和住宿上。”

王俊衡今年为准备A水准考试而把更多心思放在课业上,他希望能在垒球和学业之间取得平衡,渴望代表新加坡参加更多比赛。

在这段垒球之旅中,王俊衡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在东运会创造历史的那一天,还有在捷克进行的男子垒球世锦赛。新加坡在世锦赛只亮相过三次,分别是1972年、1992年和2019年。

他说:“我们在世锦赛的排名倒数第二,但我们打败了东南亚最强的菲律宾以及南非,那次的比赛经验让我难忘。”

垒球小将郑诗颖第二度获颁奖学金

与王俊衡一同获得5000元奖学金的还有队友胡扎依法和女子垒球队的陈雋雯。

莱佛士书院的17岁小将郑诗颖虽还不是国家队成员,却凭借过去优秀的表现,第二次获得林荣福体育奖学金,今年获颁3000元的大专组奖学金。

郑诗颖很感激能再次获得这项奖学金,并表示他会善用这笔钱,持续进步。他说:“第一份奖学金我基本上花在国外的垒球赛和训练上,还花了其中一小部分购买更好的训练装备,以便更有效地训练。”

郑诗颖在小学时就已加入垒球队,他希望日后能帮莱佛士书院在全国校际赛赢得胜利,他更渴望加入国家队,为新加坡争光。

来自32个运动项目的289名学生运动员今年共获得82万5000元的林荣福体育奖学金。18岁以下高水平组奖学金的53名得主中,公路脚踏车、冰上钩球、巴西柔术、垒球和水球运动员首次入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