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估计 利物浦因3月11日欧冠赛增添41冠病死亡病例

体马球员在3月11日的欧冠16强赛次回合淘汰利物浦后疯狂庆祝。(法新社档案照片)
体马球员在3月11日的欧冠16强赛次回合淘汰利物浦后疯狂庆祝。(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星期天》报道,在3月11日“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主场对阵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次回合,估计在利物浦制造了额外的41个死亡病例,而因为这场比赛受到冠状病毒感染的当地人则数以千计。

冠病疫情在3月初已开始在欧洲各地暴发,许多国家的联赛已闭门进行或暂停举行。不过,利物浦在3月11日迎战体马的欧冠赛事,仍允许球迷进场,有大约5万2000人到场观战,包括3000名来自西班牙的体马球迷。

这场比赛,红军在经过加时战后以2比3不敌体马,最终以2比4的总比分遭到淘汰,宣告卫冕失败。

据《泰晤士报星期天》报道,为英国国家医疗系统(NHS)提供数据分析的医学机构Edge Health估计,这场比赛在利物浦造成了额外41个死亡病例。

伦敦帝国学院和牛津大学也对当时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估计在该场比赛举行时,西班牙已有64万人感染冠病,英国则为10万人。从疫情蔓延的时间来看,西班牙比英国早了大约一周。在西班牙已采取管制措施的情况下,英国政府和欧洲足联仍允许3000名体马球迷前往安菲尔德球场(Anfield)观战,是极大的错误。

对此,利物浦市长罗瑟汉姆(Rotheram)说:“如果有关当局相信比赛已不应该进行,而又有人因为出席这场比赛而直接受到感染,那绝对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丑闻,我们必须调查这件事。在那个时候,西班牙已有几个冠病疫情十分严重的城市,马德里就是其中一个。”

此外,Edge Health的分析也指出,在3月份于英格兰西南部照常举行的切尔滕娜姆赛马节,四天有超过25万人次参与,也制造了37个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