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回归在即利物浦做好夺冠准备

字体大小:

英超

英超将做好防疫措施,以便6月17日可以恢复比赛。今天提出两大看点,看看利物浦如何准备夺冠的庆祝会,也期待波格巴会为曼联带来怎样两极的变化。

英超终于给了回归的日期——6月17日,当然前提是防疫必须到位。

借鉴德甲的经验,英超回归问题应该不大,球迷大可期待,尤其是利物浦(Liverpool)球迷,苦等了30年的顶级联赛冠军就在眼前。

赢得球会世界杯后,利物浦止步英格兰足总杯和欧冠,如今可以心无旁骛抢夺英超冠军。领先曼市(Man City)25分,利物浦今年要再丢掉冠军杯,除非剩下的九场比赛得分少于六,曼市剩余十场全胜……所以说丢杯的可能性太低,低到英国警方已经着手准备,要求利物浦可能夺冠的比赛必须在第三方球场举行,以便维持秩序,避免疯狂球迷在场外聚集。

利物浦不妨创意庆祝夺冠

利物浦球迷也不妨准备一番,想一个创意的方式庆祝,可以不必出门,严守社交距离规则,比如约好同时在自家门口或阳台高唱《你永远不会独行》,或把整座城市漆成红色。

利物浦队长亨德森(Henderson)最近才说,在没有球迷见证的情况下夺冠,一定很怪。有了这层心理准备,红军上下不妨研究对策,让这个“怪”成为独一无二的历史事件。此外,英超如何设计颁奖礼也值得注意,毕竟英国政客一直把足球当作冠病危机中激励人心的工具,那他们就该为激励人心的时刻提供不让人尴尬的平台。

英国警方还列了另外五场必须转移到第三方球场的比赛:曼市对利物浦、曼市对纽卡斯尔(Newcastle)、曼联(Man United)对设联(Sheffield United)、纽卡斯尔对利物浦、埃弗顿(Everton)对利物浦。不过默西赛德郡当地警方声称,他们控制得了埃弗顿与利物浦的德比大战。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2019-20英超赛季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老四恐惧症。明明挤入前四拿到下赛季欧冠入场券是各队的首要目标,但切尔西(Chelsea)、曼联、托特纳姆(Tottenham)和阿申纳(Arsenal)却有病似的礼让起来。目前看来,英超榜第三的莱斯特(Leicester)还算稳定,争夺老四位子,除了上述四支豪门,还有狼队(Wolverhampton)和设联,余下九轮比赛,鹿死谁手还真难预料。

波格巴永远是赛场内外焦点

以上球会,曼联的情况最有意思,因为话题人物波格巴(Pogba)归队了,曼联球迷都很期待这名世界杯冠军得主会与红魔新宠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ndes)在中场擦出火花。

虽然本赛季波格巴因为脚踝伤势缺席了大部分比赛,但期间他在美国跟NBA球星巴特勒(Butler)打篮球、在兄弟的婚礼上热舞、经纪人公开批评主帅索斯加尔(Solskjaer)……闹了不少花边新闻,宣示他一直在场。

波格巴一度想离开,但现在非常时期,加上他刚刚伤愈,有谁会冒险花大钱招揽?或许留在曼联是比较好的出路。

费尔南德斯今年1月来到曼联,几乎凭一己之力打通曼联的任督二脉,索斯加尔子弟兵踢出流畅足球,葡萄牙人马上虏获球迷的心。如果波格巴能将之视为良性竞争,刺激他更上一层楼,或可为曼联召唤从前的魔性。如果波格巴认为引进费尔南德斯是为了取代他,而不是辅助他,那么接下来就有好戏可看了——我们都知道波格巴闹别扭带来的破坏力,前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就是最佳范例。

接下来的曼联,如果在场上没有变得更强大,那么一定会因为足球以外的事情焦头烂额。谈到莫里尼奥,他到热刺执教之后,一直因为凯恩(Kane)和孙兴慜受伤而哭丧着脸,冠病带来的特别休假,给球员时间康复,恢复比赛时,莫帅就没什么借口好用了。

英格兰封锁期间,热刺将帅多次被网民和记者逮到他们偷练,看来莫帅已经秘密部署了一些招数,期待恢复比赛时能看见他们的华丽转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