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有望7月底复赛 股东下周选出回归方案

NBA打算7月31日恢复赛事,股东大会将选定一个可落实的计划。图为今年1月31日湖人与拓荒者队之间的比赛。(法新社档案照片)
NBA打算7月31日恢复赛事,股东大会将选定一个可落实的计划。图为今年1月31日湖人与拓荒者队之间的比赛。(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冠病危机造成全球体育赛事停摆两个多月,如今各顶级赛会都在紧锣密鼓筹划回归方案,NBA下周四将举办股东大会定案,一旦落实,NBA赛事可在7月31日回到大众视线。

(纽约综合电)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股东大会将接受NBA总裁肖华(Silver)的赛季重启计划,于来临周四(4日)投票表决。

肖华计划在7月31日恢复赛季,报道指绝大多数股东希望能在10月1日前结束赛季。

在星期五(29日)的视讯会议上,肖华提出了几个选项,包括:

一、让全部30支球队完成剩余的常规赛再投入季后赛;

二、仅让20队参与,以世界杯的模式,先进行小组赛,再进入大家熟悉的NBA季后赛;

三、让赛季停摆前距离季后赛资格(东西岸第八名)还有六场胜差以内的球队继续竞争,使参与队伍达22队,先进行部分常规赛,接着是排位赛,再进入季后赛阶段;

四、以目前排名,直接进入东西岸16队之间的季后赛。

据报道,30支球队中,有16支球队支持选项四。目前排名西岸第7的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其老板库班(Cuban)却不赞成这个选项,他说:“你不会要直接把球员丢到季后赛的热度里。”

ESPN则报道,选项三的支持度似乎越来越高。

一名匿名股东告诉ESPN:“我们正打算支持这个选项。毕竟各种考量都有限,没有任何一个选项可以满足所有人。”

要通过决议,必须得到至少四分之三股东的同意。

一旦复赛,NBA将采用迪士尼旗下位于奥兰多的ESPN广阔世界体育中心(Wide World Sports Complex)比赛。

利拉德摊牌

上周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球星利拉德(Lillard)表示,如果恢复比赛时,目前排在西岸第九位的拓荒者队没有晋级季后赛的机会,他会拒绝上阵。

根据选项三,不在东西岸前八强的拓荒者、新奥尔良鹈鹕(New Orleans Pelicans)、萨克拉门托大王(Sacramento Kings)、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菲尼克斯太阳(Phoenix Suns)与华盛顿巫师(Washington Wizards)仍可继续争夺季后赛资格。

NBA总裁肖华认真收集各方意见、制定不同对策的办事方针,让库班放心。

库班相信这次危机是实验的好机会。他说:“只要你让球员有竞赛的憧憬,他们会意识到这其实是个机会。我觉得拓展这机会,对联盟有益,也让球迷更有激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