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沃库森头尾进球还是输拜仁

科芒(左)冷静地破门,为拜仁扳平比分。(路透社)
科芒(左)冷静地破门,为拜仁扳平比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甲

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向冠军又靠近了一步,昨晚在客场击溃莱沃库森,展现王者风范。

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昨晚做客莱沃库森(Leverkusen)有惊无险,以4比2取得胜利,向德甲八连冠再迈进一步。

莱沃库森第8分钟意外领先

莱沃库森少了头号射脚哈弗茨(Havertz),前线由阿拉里奥(Alario)、贝拉拉比(Bellarabi)与迪亚比(Diaby)组成,没想到第8分钟就收到奇效。中场鲍姆加特林格(Baumgartlinger)面对拜仁防线逼抢时机巧地将球挑过人头,阿拉里奥突破防线,小角度脚外侧推球破门,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最后经过VAR录像助理裁判认证,拜仁铁卫阿拉巴(Alaba)制造越位的计谋失算,阿拉里奥进球有效,莱沃库森意外领先。

德甲复赛后,拜仁已取得四连胜,落后让他们一度信心受影响,但也只花了10分钟调整心态。第26分钟,拜仁在中场成功拦截,解放了边锋科芒(Coman),后者单刀直入,一对一冷静右脚破门,将比数扳平。

接着拜仁掌控局面,不断向莱沃库森龙门施压。

拜仁两大球星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与穆勒(Muller)上半场没进球,却各领了黄卡。这均为两人本赛季的第五张,下一场两人都被禁赛。

第41分钟,拜仁成功防守角球展开反击,格雷茨卡(Goretzka)在禁区外大斜线低射,莱沃库森门将赫拉德茨基(Hradecky)虽碰到皮球,却无力阻止拜仁改写比分。

四分钟后,边锋格纳布里(Gnabry)接获长传,赶在后卫与门将之前,轻松把球顶入空门,在莱沃库森的伤口上撒盐。

下半场易边再战,莱沃库森主帅博斯(Bosz)把心一横,换下三名进攻球员,让德米尔巴伊(Demirbay)、温德尔(Wendell)与沃茨(Wirtz)上阵,15分钟后又派上小将保利尼奥(Paulinho),却始终无法改变局面。第65分钟,穆勒右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头球破关,比分改写为4比1。

17岁沃茨成德甲史上最年轻进球者

拜仁全场保持高强度拼抢,但在最后关头还是让沃茨在禁区找到缝隙。这名17岁小将左脚一挑,在防守人员面前把球踢入龙门,为主队找回一点安慰。这一球也让沃茨成为德甲史上最年轻进球者。

这场比赛,拜仁球员戴着写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袖章,声援近期在西方世界掀起的反种族歧视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