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冠病疫情笼罩下不可能举办美网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说美网办赛面临诸多限制。(路透社档案照片)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说美网办赛面临诸多限制。(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网球赛季自3月份停摆以来,最快也要等到8月才会重启。美网作为计划上首个回归的大满贯赛事,在办赛条件上非常严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乔科维奇和纳达尔都不看好比赛会如期举办。

(纽约路透电)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表示,鉴于美国当地严峻的疫情以及非常严苛的比赛限制,他不认为美国网球公开赛会成功如期举办。

美网按照计划会在8月31日展开,这会成为自3月巡回赛因冠状病毒疫情全面停摆以来所举办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此前的法国公开赛已宣布展延,而温布登锦标赛则是取消。

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赛事,全球巡回赛都会暂停到7月末,最快也要8月才会恢复。但三次美网冠军得主乔科维奇不看好这个安排,认为赛季很难如期恢复。

乔科维奇在接受塞尔维亚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和网球界的一些领导们通了电话,谈到了一些本赛季该如何继续的话题,其中大部分是关于8月底要举行美网这件事,目前还不知道它要如何进行。

“他们告诉我一些球员到时得遵守的条件,可是这些条件都非常严苛。我们不能进入曼哈顿,可能还得在机场的酒店隔离,再进行一周两到三次的冠状病毒检测。还有,我们只能带一个随行人员,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一名球员会需要他的教练、体能师还有理疗师。”

乔科维奇认为,可能基于经济考量,才会迫使比赛得如此仓促恢复进行。他说:“在我看来,他们不计代价地想要比赛进行是因为经济上的原因。但问题是,有多少球员会愿意接受那样的比赛条件?”

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也说,就目前的疫情而言,他不会前往美国参加比赛。

目前全世界大部分地区仍有疫情,纳达尔也质疑比赛重启的时机,认为比赛很难举办,除非所有球员都可以参赛。

他说:“对我来说,很难把世界的现状和我对网球世界的真实看法区分开来,不是吗?我们需要担起责任,必须确保比赛环境已经有足够的安全措施,在形势明朗之后再尝试让巡回赛回归。”

美国冠病疫情居全球之首,染病人数超过19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1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