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足总投选荷甲最强亚洲球员 范迪榜上有名

我国足球传奇人物范迪阿末。(档案照片)
我国足球传奇人物范迪阿末。(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讯)亚洲足球总会6月5日提名九位曾效力荷兰甲级足球联赛的亚洲足球运动员让球迷投票,本地足球名宿范迪阿末榜上有名。

亚洲足总这么介绍范迪阿末:“范迪阿末在荷兰的职业生涯虽不像榜单上其他球员那么长,但他作为首位在欧洲联盟踢球的新加坡球员,所取得的成绩仍被铭记。”

1983年,21岁的范迪阿末远赴荷甲,在联赛的首秀中就为格罗宁根(Groningen)攻进两球,三天后又在对阵国际米兰的联盟杯比赛中再次进球。两年期间,他随队参加36场比赛并贡献了11个进球。

亚洲足总的介绍还说:“在荷甲征战两年后,范迪阿末重返东南亚继续职业生涯,共为新加坡雄狮踢入55个进球,成为新加坡的全民偶像。”

范迪惊讶自己被提名

范迪阿末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对自己被提名感到惊讶,尽管没意识到自己是上世纪80年代征战荷甲的亚洲先驱之一,他很感激自己的表现被铭记。他说:“民意调查的结果并不重要,但把新加坡放在世界足球发展蓝图上,能被铭记是好事。”

现年58岁的范迪阿末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新加坡人进入欧洲足坛,这对个人及国家的足球发展都有好处。

候选人还包括曾效力于艾恩德霍芬(PSV Eindhoven)的韩国球员朴智星、李荣杓和许丁茂,以及效力于飞燕诺的日本球员小野伸二。另四人是伊朗前锋贾汉巴赫什(Jahanbakhsh)、古查内贾德(Ghoochannejhad);澳大利亚中场丘利纳(Culina)、边锋霍尔曼(Holman)。

贾汉巴赫什是阿尔克马尔(AZ Alkmaar)2018年的最佳射脚,丘利纳在效力埃杰克斯(Ajax)和艾恩德霍芬期间赢得四座联赛奖杯,霍尔曼则在2008年帮助阿尔克马尔赢得联赛冠军。

截至昨天(6月9日),古查内贾德以39%得票率暂居第一,第二是贾汉巴赫什(33%),范迪阿末(18%)暂居第三。投票将在明天下午4时截止,投票网址:bit.ly/3dKHBC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