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复赛几家欢喜几家愁

凯恩(左)和孙兴慜(右)伤愈归队,令托特纳姆锋线实力大增。(法新社档案照片)
凯恩(左)和孙兴慜(右)伤愈归队,令托特纳姆锋线实力大增。(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三个月停摆期给英超各队实力造成了不小变化,重新拥有完整阵容的托特纳姆和曼联将向前四发起强有力冲击,保级球队方面,布赖顿将面临魔鬼赛程,而维拉则借停摆期暂时摆脱了之前的糟糕表现,有望成为保级大战的赢家。

(伦敦综合电)英超赛季终于要在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恢复。停摆三个月,至少对部分球队而言,不完全算是坏消息。最开心的恐怕就是托特纳姆(Tottenham)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上任以来,他第一次拥有了完整阵容。

莫里尼奥的“热刺”主帅之路布满荆棘,他一直苦于没有前锋可用。当时热刺连续折损凯恩(Kane)、孙兴慜、拉梅拉(Lemala)等多名锋线大将。停摆时,没有前锋可用的热刺正经历连续六场各项赛事一和五负,不仅英超排名下跌至第八位,去年11月才刚刚上任的莫帅几乎已经到了要遭解雇的边缘。

热刺红魔都有伤员回归

如今,随着三个月停摆,凯恩、拉梅拉、Bergwijn、西索科(Sissoko)等伤员尽数痊愈。孙兴慜不但痊愈,甚至还赶回韩国完成了兵役。托特纳姆目前积41分排名第八,距离排名第四的切尔西(Chelsea)有七分差距。英超还剩下九轮比赛,七分之差对于阵容整齐的热刺而言,并非不可能追回的差距。

同样迎来大将回归的还有“红魔”曼联(Man United)。法国中场波格巴(Pogba)和英格兰前锋拉什福德(Rashford)两员猛将都在停摆期伤愈。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des)和波格巴将组成红魔球迷梦寐已久的梦幻中场。同热刺一样,如今排名第五的红魔也将向前四发起冲击。并且本周六凌晨,两队就将大战一场。

有赢家就有输家。排名第六和第七的狼队(Wolves)和设联(Sheffield United)原本有希望打入前五甚至前四,赢得下赛季欧洲赛场参赛资格,可是随着曼联和托特纳姆的实力恢复,这两队很可能无法保住目前排名。

同时,复赛本身对于保级球队是十足的坏消息。如果赛季就此结束,英超很有可能需要取消降级制度,这些原本面临保级大战的球队就可以直接保级,这意味着下赛季可以继续享受英超的巨额转播费。

维拉有望成为保级大战赢家

因此,在复赛计划讨论初期,排名最后六位的球队曾经一直反对在中立球场复赛的计划。英超后来改为在闭门比赛的情况下,保留了主客场赛制,这才成功在各队间取得一致。

保级球队中,面临着最大压力的无疑是布赖顿(Brighton),虽然在积分榜上领先倒数第三的伯恩茅斯(Bournemouth)两分,但布赖顿在复赛后将陆续对阵阿申纳(Arsenal)、莱斯特(Leicester)、曼联、利物浦(Liverpool)和曼市(Man City)。在经过这样的魔鬼赛程后,该队在积分榜的位置恐怕不难想象。

相比之下,维拉(Aston Villa)虽然排名倒数第二,但该队阵容实力较为雄厚。三个月停摆期让队内部分伤员得以恢复,同时也让他们从之前的五连败中得到喘息。维拉有望成为保级大战的最后赢家。

当然,英超复赛的最大赢家还是利物浦球迷。红军在积分榜上正以25分优势遥遥领先,获得冠军只是时间问题。随着英超重启,作为英格兰顶尖豪门的利物浦终于将要结束没有英超冠军的尴尬历史。

虽然在疫情之下,红军可能无法在夺冠后和球迷放肆庆祝,但这无损冠军奖杯本身的含金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