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罕见失灵 设联进球不算

设联中场诺伍德(右)提出进球有效,无奈主裁判奥利弗(左)只愿相信手上的腕表。(法新社)
设联中场诺伍德(右)提出进球有效,无奈主裁判奥利弗(左)只愿相信手上的腕表。(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超恢复赛季后的首个进球本该是维拉(Aston Villa)门将尼兰德(Nyland)的乌龙球,但维拉因门线技术缺陷逃过一劫。提供门线技术的鹰眼公司赛后迅速道歉,并称这样的问题,在此前超过9000场比赛中从未出现过。

维拉主场对阵设联(Sheffield United)是英超恢复赛季后的首场比赛,双方最终0比0闷和。比赛最具争议的一幕出现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当时尼兰德在救下设联中场诺伍德(Norwood)射出的自由球后与队友相撞,落地后重心不稳向后退了一大步。

视频回放显示,尼兰德抱着的皮球已经整体越过龙门线,设联球员也举手示意进球。然而主裁判奥利弗(Oliver)只是指了指腕表,表示没有收到进球信号,比赛继续。

鹰眼公司提供的门线技术已经在足球场上使用近10年时间,该系统通过高速摄像机判断皮球是否越过门线。只要出现进球,系统就会以震动和图案方式,通过腕表提醒主裁判。

这一系统可靠性极高,以至于主裁判对其完全信任,完全没有考虑去查看录像助理裁判(VAR)。然而偏偏在这一次,系统却暴露了缺陷。

鹰眼公司在赛后第一时间发表文告,其中写道:“鹰眼向英超、设联以及所有受这次事件影响的各方表示毫无保留的道歉。”

该公司称,系统在比赛前的测试中一切正常,符合比赛标准。对于问题的原因,文告写道:“看台上围绕着门线架设有七台摄像机,这次事件中,所有摄像机都因门将、后卫和门柱原因,受到了极为显著的阻挡。这样的阻挡情况在过去的超过9000场比赛中从未出现过。”

这一事件让维拉幸运得到一分,结束了之前在英超和英格兰联赛杯中的五连败,对于该队保级是一大利好。而设联则显然是受害的一方,该队赛前排名第七,如果本场能够胜出,他们便可反超曼联(Man United)和狼队(Wolves),登上积分榜第五。

作为本季黑马,设联有希望获得下赛季欧洲赛场参赛资格,这无辜失去的两分无疑令他们很“受伤”。设联主帅主帅怀尔德(Wilder)说:“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