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曼市夺足总杯是备战欧冠最佳方式

字体大小:

丢失联赛冠军后,曼市成功擒服喜鹊进入足总杯半决赛,主帅瓜迪奥拉表示拿下足总杯是为对垒皇马欧冠杯赛的最佳备战。

(伦敦综合电)在败给“蓝军”切尔西(Chelsea),将本赛季英超冠军拱手让给竞争对手“红军”利物浦(Liverpool),错失三连冠的机会后,曼市(Manchester City)将目标转向本赛季剩余的两个杯赛;足总杯与欧冠,并称拿下足总杯将是对欧冠的最佳备战。

在昨天(6月29日)凌晨的足总杯复赛2比0轻取“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迈入半决赛门槛后,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表示球队接下来还有两个能赢的赛事,足总杯将是欧冠杯的最佳备战。

在足总杯赛上,曼市将在半决赛对垒北伦敦球队“炮兵”阿申纳(Arsenal)。在欧冠杯次圈赛上,曼市在首回合的客场比赛以2比1击败西班牙甲级联赛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有很好的机会能踢入复赛。

足总杯半决赛将在下个月18日与19日进行,决赛则定于8月1日。欧冠杯八强赛则将在8月后集中在葡萄牙城市里斯本进行,瓜迪奥拉因此认为拿下足总杯将是对欧冠杯的最佳备战。

他说:“我们还有两个赛事能赢。如果在对垒皇马的次回合赛处于最佳状态那是最好,而赢下这个奖杯(足总杯)将是对皇马比赛的最佳备战。”

曼市刚因为上周的联赛1比2不敌另一支伦敦球队蓝军而确定夺冠无望,不过瓜迪奥拉对于球员能在昨晨比赛从失落中走出来感到高兴。

他说:“在败给切尔西后,我们很高兴能进入半决赛,再次回到伦敦,在温布里球场对垒阿申纳。足总杯从来都是个极为了不起的奖杯,这将给予我们额外的动力。”

对垒纽卡斯尔的复赛,曼市不论是在攻门次数或是控球率上都占据绝对的优势,德布吕纳(De Bruyne)在第37分钟于罚球点上为曼市拔下头筹,纽卡斯尔防守球员舍尔(Schar)在禁区内向热苏斯(Jesus)犯规送出罚球,德布吕纳主罚一球进网,建立1比0的半场优势。

下半场第68分钟,斯特林(Sterling)在禁区内再次破门,为曼市扩大领先优势,并以最终2比0的成绩拿下半决赛资格。

对于这两名进球功臣,瓜迪奥拉说:“斯特林的进球太棒了。德布吕纳是绝对的可靠,希望他能坚持下去,因为这个赛季我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

在另一场足总杯复赛上,切尔西以1比0险胜“狐狸”莱斯特(Leicester),取得另一席半决赛资格,不过蓝军主帅兰帕德(Lampard)显然对年轻球星们的表现感到不满,下半场一口气用三名更有经验的老将取代这些新人。

芒特(Mount)、吉尔默(Gilmour)与里斯·詹姆斯(Reece James)这三名小将都在半场后被换下,巴克利(Barkley)、科瓦契奇(Kovacic)与阿斯皮利奎塔(Azpilicueta)取而代之,最终巴克利在球赛第63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兰帕德自担任蓝军主帅后就重用新人,不过从这场比赛看出,在必要时他会毫不犹豫撤下这些冒起的新星。

他说:“自我回来后,我们从来没有踢得这么糟糕过,能以0比0结束半场,我们是幸运的。”

“我其实想要撤换更多球员。这些球员都是这个球会的顶尖球员,有很好的前途,但是如果我需要在比赛上做些什么,我会毫不犹豫。这就是一场我必须做出一些决定的比赛。”

进入半决赛后,切尔西将与“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在半决赛碰头,争夺决赛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