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蓝军红魔 争夺欧冠两席白热化

字体大小:

莱斯特、切尔西与曼联都在本轮联赛轻取对手,这三队争夺英超最后两席欧冠席位的竞争进入白热化,曼联主帅称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将是关键。

(伦敦综合电)英格兰超级联赛两席欧冠赛资格争夺白热化,“狐狸”莱斯特(Leicester)、“蓝军”切尔西(Chelsea)与“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都在前天与昨天凌晨所进行的第33轮比赛击退对手,在联赛即将进入最后五轮之际继续胶着。

“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以巨大的优势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次席的曼市(Manchester City)也以显著的优势领先其他球队,倘若曼市没有被欧洲足联禁赛,那么英超的其中两席欧冠资格将肯定落入这两队手中,另外两席则预料将有莱斯特、切尔西与曼联争夺,目前三队在积分榜上有着三分的差距,莱斯特暂居第三,切尔西第四,红魔第五。

在本轮的联赛,不论是莱斯特、切尔西或是曼联都取得了令人信服的胜利,莱斯特3比0轻取水晶宫(Crystal Palace),曼联5比2狂胜伯恩茅斯(Bournemouth),切尔西也在昨天凌晨3比0轻松拿下“黄蜂”沃特福德(Watford)。

蓝军曾因为上一轮比赛意外败给“铁锤帮”西哈姆(West Ham),积分榜的第四位置一度遭曼联所取代,这也是英超的最后一席欧冠赛资格。对于来自红魔的竞争,蓝军主帅兰帕德(Lampard)相信将会一直坚持到最后。

他说:“他们(曼联)是一支很强的球队,现在我们以两分优势领先他们,应该感到高兴。”

“我们都知道在赛季结束之前,他们不会放弃追赶我们,他们也正处于很好的状态。我们得尊重曼联以及周边球队的实力。与此同时我们也得专注于自己的比赛,确保取得成绩,这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我们不能让积分榜上的激烈竞争影响我们。今晚我们做得很好,从开始到结束,我们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很好。”

在切尔西击败沃特福德之前,红魔曾轻取伯恩茅斯,连续15场各项比赛保持不败,并在积分榜上超越蓝军。近期的良好表现令本赛季开季初期跌跌撞撞的红魔成为欧冠赛资格的强有力竞争者,主帅索斯加尔(Solskjaer)认为球队还有进步的空间,尤其是在稳定性方面。

这名挪威籍主帅说:“表现的稳定性需要提升。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待改进的地方,绝对不能有满足于现状的心理。”

“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做,但这是个很愉快的过程,大家都看到了进步。我们需要做出一两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或者更多正确的决定,这将会是个非常关键的夏天。”

除了要与排在他们之上的莱斯特与切尔西竞争,曼联还得提防身后狼队(Wolverhampton)异军突起,后者目前以三分之差排在红魔之后。索斯加尔也认为,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将非常关键。

他说:“我认为最后一轮的联赛将非常关键。切尔西会遇上狼队,我们则遇上莱斯特,这场比赛将决定是莱斯特还是我们有三分优势,这会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

另一方面,莱斯特主力前锋瓦尔迪(Vardy)在球赛最后阶段梅开二度,助球队取得3比0大胜,同时个人的英超进球也突破世纪大关。

主帅罗杰斯(Rodgers)认为这名33岁前锋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让自己的英超进球达到百球以上是个了不起的成就。瓦尔迪在2012年加盟莱斯特,一直到2014年8月才首次在英超亮相。

罗杰斯说:“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他很迟才在英超亮相,能有今天的成就是非常了不起的,我为拥有这样的顶级前锋感到荣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