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 近八成日本人不看好奥运能在明年举办

刚刚高票连任东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仍坚定支持举办奥运会。(法新社)
刚刚高票连任东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仍坚定支持举办奥运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路透电)日本新闻网在昨天发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有高达77%的日本人认为,东京奥运会无法在明年举办。

2020年东京奥运原本计划在本月举行,然而由于2019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大暴发,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在3月宣布,将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然而,疫情并没有消退迹象。奥运会在明年举办是否合适,甚至能否在明年举办,都是一个问题。东京奥组委此前表示,他们正制定方案“简化”奥运会,避免奥运进一步延期或取消。然而,根据日本新闻网在上周末进行的调查,有77%的受访者认为,奥运无法在2021年举办。同时,认为奥运可以在2021年举办的仅有17%。

这一调查结果比上月底的一份类似报告更加悲观。当时日本两大新闻机构《朝日新闻》和MX电视台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采访了1030名东京居民。受访者中有51.7%认为,奥运会不应该在明年7月开幕,只有46.3%的受访者认同7月举办奥运会。当时有27.7%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应该直接取消。

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此前都曾表示,奥运会因为后勤原因难以进一步延期。由于冠病疫情影响,奥运会正面临着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2020年东京奥运是现代奥运历史上首次延期,此前仅有三届比赛因为两次世界大战取消。

不过上周末对东京奥运会还是有利好消息。小池百合子以巨大优势成功连任东京都知事。小池誓言将致力于控制疫情,在明年举办让人安心的东京奥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