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席尔瓦两传一射曼市大胜纽卡斯尔

曼市中场席尔瓦(右)传中,纽卡斯尔中场拉扎罗试图阻挡。(法新社)
曼市中场席尔瓦(右)传中,纽卡斯尔中场拉扎罗试图阻挡。(法新社)

字体大小:

如今曼市还剩下五场比赛,其中有两战将在伊蒂哈德球场进行。主帅瓜迪奥拉表示,在未来的某个时刻,球迷将有和席尔瓦正式道别的机会。

(曼彻斯特综合电)在昨天(7月9日)凌晨结束的比赛中,34岁老将戴维·席尔瓦(David Silva)送出两传一射,帮助曼市(Man City)主场5比0大胜纽卡斯尔(Newcastle)。谈及这名即将离队的老将,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赛后形容,如果他决定继续踢球,他完全可以胜任任意一个位置。

本场比赛似乎没有太大悬念,面对这支中下游球队,曼市全场比赛占据主动,75%的控球率,26次的射门次数也是对手的五倍之多。

比赛第10分钟,热苏斯(Jesus)抢点破门先拔头筹,接着马赫雷斯(Mahrez)扩大比分。下半场费尔南德斯(Fernandez)自摆乌龙,席尔瓦自由球破门,斯特林(Sterling)伤停补时阶段锦上添花,最终曼城取得大胜。五个进球,席尔瓦便参与了其中三个。这是这名34岁老将在蓝月亮效力的第10个赛季,早前他曾表示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

如今曼市还剩下五场比赛,其中有两战将在伊蒂哈德球场进行。主帅瓜迪奥拉表示,球迷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有机会和席尔瓦正式道别。

他说:“这不仅仅是今天的这场比赛,在过去的10年间,他(席尔瓦)的表现都很不可思议。当球迷能够允许回来球场时,我们将会为他举行一场告别比赛。”

“他可能是小范围内控球最好的球员,我从没见过像他这样的球员。在解封归来后,他的状态和节奏就一直保持得很好。如果他决定继续踢球,他可以踢任意一个位置。这一点毫无疑问。”

此外,球队主力阿圭罗(Aguero)因膝盖手术将长期缺阵,23岁的年轻小将热苏斯也因此取代了他的首发位置。

本场比赛热苏斯攻进本赛季第19个进球,但也只是他在过去12场英超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上一场热苏斯进球,是在今年2月份对阵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比赛。

本场比赛纽卡斯尔缺少如翼锋圣·马西明(Saint Maximin)在内的多名主力大将,球队主帅布鲁斯(Bruce)称,球员伤病问题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困扰。

他说:“我们还没调整回状态,我们赤膊上阵,当球队缺少七八名球员,比赛就会变得十分困难。”

“我们输球肯定很失望,对手比我们强太多了。我们需要不断进步,在这样一支强队面前,我们还给他们送去一些进球机会,这太不应该。”

纽卡斯尔将在本周末对阵沃特福德(Watford),谈及这场比赛,布鲁斯表示:“我们会做好心理准备,而且会比今晚准备得更加充分。我确信球队在周六会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